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索比光伏网举行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重温烽火岁月 传承抗战精神

发表于:2015-09-02 14:01:42     作者:zhaoliuying 来源: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9月2日,北京光子国际科技有限公司石家庄分公司全体员工进行了缅怀抗日先烈纪念活动。此次小纪念会参会人员共8名员工,都为公司工作人员。会议由李总经理主持,其他人员很认真地聆听着,手上的笔灵动着挥舞着……

会议主要回顾了抗战胜利历史和场景、回忆了先进的革命烈士、弘扬了爱国精神和抗战意义对我们今后不论是生活、学习还是工作方面的务实效益。此次会议,我们备受抗日先烈的鼓舞。这个国家,我们深深地爱着她。

一、遥望你,烽火硝烟,在鲜血中拼命挣扎着。

大炮轰轰声、爆炸雷鸣声、震聋枪响声、惨烈呐喊声和鲜血淋淋声,你们在如此战乱的声响声中为了战争的胜利挣扎着,为了抗战反法西斯的胜利挣扎着,为了祖国的胜利拼命挣扎着。

1945年9月2日,参加对日作战的同盟国代表接受日本投降签字仪式在停泊于日本东京湾的美军军舰“密苏里”号上举行。日本代表在无条件投降书上签字,中、美、英、苏等9国代表相继签字。至此,中国抗日战争胜利结束,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也落下帷幕。1945年9月2日是法律意义上的中国抗日战争胜利时间。请我们记住这个胜利的时间——1945年9月2日!

二、聆听你,誓死不归,在战争乱嚎中坚持着。

董存瑞,手拿炸药包,不顾个人生命的安危,毅然猛拉导火索。巍然挺立,纹丝不动,像是一尊雕塑。这一刻,为了新中国的胜利,他使劲往前冲。 血一样鲜艳的红旗,升起在隆化城上空,高高飘扬。

李景华,被日军俘虏过,受棍子打、皮鞭抽、竹签钉,用烧红的火柱烫,用蜡熏,在打烂的伤口上浇盐水各种惨刑,依旧坚持坚贞。就义前,敌人问走生路还是走死路,他鄙视地看了敌人一眼,纵身跳进土坑。大喊爱国口号离去。

三、捍卫你,爱国主义,在新生中不断强大着。

1.不畏强暴的拼搏精神。侵华日军当年在中国制造种种恐怖的暴行,惨无人道,令人发指,其施暴行为一直伴随着整个侵华战争过程之中。面对日军的法西斯暴行,中国人民不屈不挠,始终进行着殊死的抗争和英勇的拼搏。


       2.舍身救国的奉献精神。在抗战十四年中,涌现出许许多多中国军民以身殉国的感人故事,从中折射出惊天地、泣鬼神的奉献精神。
 

3.统一抗战的团结精神。近百年来中国为何饱受列强欺凌,丧权辱国,除了政治腐败、经济和军事落后外,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军阀割据、内部分裂,中国一盘散沙。日本帝国主义的侵略和屠杀,以血的事实教育了人们,“中华民族到了最危险的时候”,“睡狮”终于觉醒了。

4.坚持到底的自强精神。中国抗战究竟有多少年?有8年抗战、14年抗战和15年抗战之学术争论。我认为,不管是哪一种分期,均比西方战场上反击法西斯的时间要持久得多。中国人民的持久抗战,采用运动战、阵地战、游击战、地道战、地雷战、麻雀战等多种作战方法,使数百万日军陷入人民战争的汪洋大海之中,粉碎了德、意、日组成的法西斯联盟称霸世界的梦想,无疑是对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作出了重要的贡献。在抗战的过程中,中国人民始终充满着必胜的信心,不怕牺牲、不怕困难、不畏强敌,坚持进行艰苦卓绝的抗争。特别是敌后根据地开展的大生产运动,“自己动手,丰衣足食”,“下定决心,不怕牺牲,排除万难,去争取胜利”,正是这种伟大的自信和自强精神,使中华民族终于坚持到底,迎来了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

四、展望你,坚韧不拔,在借鉴中不断学习着。

要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维护团结,携手共进,大力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要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发展环境,以更强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做好本职工作,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不断加强作风建设,增强拒腐防变能力,自觉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以强大的正能量助推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再上新台阶。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