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软银为印度太阳能投资两百亿美元

发表于:2015-06-24 12:59:44     来源:PV-Tech

根据杰出的业界人士,日本电信供应商转变为的太阳能开发商软银(Softbank),对印度可再生能源的两百亿美元投资是印度太阳能雄心的一个“拐点”。

咨询公司Bridge to India的创始人Tobias Engelmeier在接受PV-Tech采访时表示,软银是一家大型、专业、创业及外部参与者,正在“将其信念”付诸印度市场。

Engelmeier强调,该公司将不仅建设太阳能电站,还将大规模提供完整的一体化发电解决方案,其中包括基础设施,涵盖印度市场所有著名挑战,如转移路线及瓶颈。

他补充道:“迄今这是最乐观的迹象之一。他们有钱,而其他人没有,因此他们携带来自外部的巨额资金到来,这是一种信任,他们希望为印度提供解决方案——借以改变局面。”

在福岛事故后软银进军清洁能源市场,一直致力于亚洲的项目。

昨天该公司宣布,与台湾制造服务供应商鸿海科技集团(Foxconn Technology Group)及印度企业集团Bharti Enterprises设立一家合资企业(点击查看PV-Tech此前相关报道),名为SBG Cleantech。软银董事长孙正义还与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Narendra Modi)、电力部长Piyush Goyal及国家财政部长Jayant Sinha会面。

SBG Cleantech计划帮助印度从其当前4GW的水平到2022年达到100GW太阳能目标,并且结束该国的电力赤字。

Engelmeier表示,三个主要的“改变因素”将是:软银为客户和公共部门提供公司电力的能力;其大规模投资以及一家寻求在印度建立“真正公共业务”的主要创新国际公司对印度的“极大信任”。

通过软银此前对于大型风能园区以及在中国的相关基础设施的投资,Engelmeier预计,该公司将专注于印度的电网、风能、太阳能可能甚至是储能解决方案。

他补充道:“这是自从(印度)宣布其(太阳能)目标以来最好的消息;市场大规模响应新政府的目标和雄心。”

一份软银的声明表示:“考虑到其庞大的人口、高辐照、日益增长的能源需求以及电力赤字、获取化石燃料有限以及大量黑暗的村庄,印度拥有巨大潜力成为一个主要的太阳能市场。”

孙正义表示:“考虑到该国提供的巨大潜力,我们瞄准印度。我们已经在这里对该技术领域进行大量投资。通过这一合作伙伴关系,我们的目标是创造一个市场领先的清洁能源公司,利用清洁和可再生能源推动印度发展。”

Bharti老将Manoj Kohli将成为SGB Cleantech的执行主席,Raman Nanda担任首席执行官。该公司总部将位于德里。

在一月另一个主要的投资中,SunEdison与Adani Enterprises宣布计划为印度太阳能电池板制造厂投资高达四十亿美元。
责任编辑:太阳能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