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三部委拟出新政促光伏业健康发展 2014年中国装机领跑全球

发表于:2015-04-17 10:48:35     来源:经济参考报
2014年全球新能源发电延续了高速增长的趋势,年发电量同比增速达到19%,占全球发电量总额的6.2%。全球光伏市场的竞争格局也悄然发生变化,中国、日本和美国光伏市场的快速升温推动本轮景气周期,快速崛起的英国等新兴光伏市场则成为2014年全球光伏市场的新贵。

2014年全球太阳能发电新增装机容量为48.1GW,其中中国以13GW居于领头羊地位,而全球能源体系也正向分布式移动能源演进,这是15日开幕的第九届中国新能源国际高峰论坛发布的《全球新能源发展报告2015》(以下简称《报告》)所透露出来的消息。

根据国家能源局下发的《2015年光伏发电建设实施方案》,2015年全年新增光伏建设目标为17.8GW。为了完成这一目标,工信部电子信息司电子基础处处长乔跃山在15日的论坛上表示,下一步要深化光伏政策的配合,近期工信部将会同银监会、能源局研究制定具体政策措施,加强行业制造规范、信贷融资、电站建设补贴发放的联动作用,引导行业健康发展。

《报告》显示,2014年全球新能源发电延续了高速增长的趋势,年发电量同比增速达到19%,占全球发电量总额的6.2%。全球光伏市场的竞争格局也悄然发生变化,中国、日本和美国光伏市场的快速升温推动本轮景气周期,快速崛起的英国等新兴光伏市场则成为2014年全球光伏市场的新贵。

与此同时,光伏系统价格持续降低。2010至2014年,光伏组件价格降低60.5%,光伏系统价格降低52%。预计2015至2020年,大型光伏系统价格保持平稳降低,幅度将在21.9%。由此带动全球太阳能发电新增装机容量369GW。

乔跃山透露说,工信部将深入落实光伏制造规范条件,按时限要求企业加强整改;进一步落实优化光伏企业兼并重组市场环境的意见,推动多个具有代表性的光伏企业兼并重组项目实施,引导产业加快结构调整和转型。
责任编辑:carol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