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海宁供电携手光伏发电企业共同做好春节无功管理

发表于:2015-02-12 10:53:01     来源:红网
2月9日,国网浙江海宁市供电公司客服中心客户经理小仲来到分布式光伏发电企业海宁和利源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配合用户生产实际和负荷需求,利用光伏系统监控平台,指导用户开展功率因数调整工作。

春节将至,海宁公司为了避免企业放假减产,用户负荷骤减,无功大量倒送导致的系统无功电压上升,以至影响电网的稳定运行,提前对光伏发电企业做好春节期间的无功控制管理工作,调节电网电压,保障电网的正常运行。

近年来,随着光伏发电技术的不断成熟和国家政策的大力扶持,海宁地区已并网分布式光伏发电容量达到了将近120MW。安装分布式光伏发电的企业,春节期间的无功控制管理将对整个电网的稳定运行将起到重要作用。由于光伏发电自身特点,连接光伏系统和电网的逆变器通过控制可实现有功功率、无功功率的解耦,光伏系统可以充分利用逆变器的无功调节能力为电网提供电压支撑。

自1月以来,海宁公司组织相关技术专家,联合光伏发电项目业主,根据春节期间光伏发电企业的生产特点和负荷情况,在光伏并网逆变器稳态运行的条件下,利用光伏系统监控平台,远程发送指令至逆变器,通过调整逆变器的功率因素,从而调节无功输出。如此,既不影响光伏企业的正常发电,又可以做好电网无功调节,助力电网吸收部分无功,实现电网稳定运行。

据了解,海宁公司已对大部分春节期间停产放假的光伏发电企业进行调整,并取得实效,后续将逐步完成所有高压并网光伏企业的调整。此外,将通过电话和短信方式,告知高压专变用户无功过高的危害,对于春节停产放假的用户,需退出无功补偿装置,确保无功不倒送,同时结合用户的暂停业务,下厂检查用户受电装置的运行情况,封停用户报停设备,并现场指导用户侧无功的控制管理,确保春节期间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
责任编辑:carol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