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协鑫新能源今年计划融资百亿 电站并网2吉瓦

发表于:2015-01-30 10:25:46     来源:每经网
作为协鑫集团全产业链的下游,光伏电站投资、运营企业协鑫新能源(03800 HK)1月27日发布公告称,2014年公司光伏电站已完工并取得并网许可的总运营装机容量为615.5兆瓦。

此外,据记者了解,协鑫新能源在2015年、2016年、2017年目标新增并网容量分别为2.0吉瓦、2.5吉瓦及3.0吉瓦。

在2014年,出现不少电站项目因资金不到位无法顺利建完并网的情况,这也是摆在协鑫新能源面对的问题。对此,协鑫新能源首席财务官周天白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说,公司目前正在使用多种创新融资方式,今年融资规模将会上百亿元,这将为公司建设电站提供资金支持。

去年并网615MW

去年5月,协鑫新能源完成H股的上市之后,就在光伏电站建设中开始发力。2015年1月27日,协鑫新能源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14年12月31日光伏电站已完工并取得并网许可的总运营装机容量为615.5兆瓦。

公告还透露,协鑫新能源2015年光伏电站目标并网量是2GW,2016年、2017年目标新增并网容量分别为2.5GW、3.0GW。

对此,协鑫新能源总裁张国新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说,2015年公司的主要发展重点是向大项目倾斜,并进入更多的类分布式项目,比如农业大棚,“公司对于农业项目非常重视,去年就有191兆瓦的开工项目,今年农业项目的投入还会继续加大。”

为了运作农业光伏,协鑫新能源还在去年正式成立了农业公司。对此,张国新对记者介绍说,未来农业光伏项目这部分将会分拆并单独上市,“虽然市场认为农业项目存在土地租赁和农药腐蚀等多方面的担心,但是农业项目确实能有效的降低综合成本,并且能享受政策补贴和低利率。”

光伏行业专家赵玉文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说,“农业光伏是国家政策支持的项目,随着需求量的增加,未来几年农业光伏项目的量会大幅增加,此时增加农业光伏的投入是不错的选择。”

融资规模达到百亿元

当然,协鑫新能源也面对如何解决资金的问题。

周天白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说,按照目前国内每瓦成本8元计算,根据协鑫新能源2014年的开发量,全部持有需要的资金就高达100亿元,“按照今年3GW的电站开发量,那么需要的资金量就肯定在100亿元以上。”

为了解决光伏电站的融资难题,张国新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说,协鑫新能源在筹备新的融资计划,其中就包括在海外成立基金,寻求与银行和基金公司合作,“海外的基金项目,目前正在与投行洽谈和筹备当中,应该很快就会落实,国内的基金项目有也在准备当中。”

此外,周天白还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说,光伏企业可以借助多种方式进行融资,比如通过项目建设期贷款、境内外长期贷款等,“一个光伏电站建设周期在2至3个月,比如一个100兆瓦的项目,投资8亿元,按照企业自有资金20%,就是企业投入1.6亿元,那么融资机构就会以1:1的配比资金来提供贷款,在项目拿到银行的长期贷款之后,就可以把之前通过融资机构的1.6亿元贷款还掉,这笔项目建设期贷款又可再循环下一个电站项目,这也就实现了循环贷款,也解决了项目的资金难题。”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在去年12月24日,协鑫新能源与中银国际杠杆及结构融资有限公司签订了8000万美元循环利用贷款协议。
责任编辑:carol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