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行情 > 正文

上一篇:2014全球新能源企业500强分析

下一篇:灵璧县经开区西集村首个居民光伏发电并入电网运行

分享

日本欲大幅降低光伏发电补贴 但落地可能性不大

发表于:2014-10-22 09:30:28    

来源:光大证券

价格动态跟踪及趋势预测:

受到国内需求反弹的影响,Solarzoom 统计的多晶组件上周均价0.588USD/W,出现0.7%的小幅上涨,这是自2014年9月以来的连续第五周上涨,累计涨幅达11.3%,此次上涨幅度已经低于前几周;单晶组件则维持0.67USD/W。PVinsights 统计的晶硅组件此次上涨1.1%,报价0.619USD/W,应该是受到国内多晶组件上涨的影响,未来可能继续上涨,但涨幅会减弱;薄膜组件0.642USD/W,下跌0.3%,连续三周下跌。

PVinsights 统计的电池片上涨1%,Solarzoom 多晶电池片上涨0.6%,单晶电池片意外上涨0.5%,可能是波动。PVinsights 统计的硅片上涨0.9%,而Solarzoom 统计的硅片价格无变动。PVinsights 统计的光伏级多晶硅上涨0.5%,均价为20.8USD/KG;Solarzoom 统计的国产一级免洗硅料上涨0.3%,均价为22.75USD/KG。硅料上涨的原因可能是波动。

多晶组件的上涨已经出现疲软,国内多晶组件均价超过0.61USD/W(不含税)可能性不大。多晶组件上涨将传递至整个产业链的情况将逐步减弱,这主要是受到上半年存货较多,下半年供需缺口小于去年供需缺口。

目前实业情况是一线组件厂商满负荷运转,二三线的厂商开工率差异较大,与去年差别较大。

产业动态跟踪:

事件:日本经济产业省提出可再生能源的修正案,欲大幅降低补贴点评:此次修正案主要内容是将暂时冻结对大规模太阳能发电厂新建案的批准、调降导入量过度成长的再生能源收购价格以及重新设定不偏重太阳能发电的再生能源导入目标。日本市场因为其容量大(2014年预计新增装机量约9GW),利润丰厚(装机成本最高,组件价格最高)是一个十分重要的市场。此次四大电力公司提出暂停接受可再生能源并网的申请或者减少申请数量,是由于担心可再生能源因为其波动性对电网造成较大冲击。但是实际上我们认为这种担心是不必要的。1.波动性较大的光伏和风电占发电总量的比例较低,影响较小。2.在日本,调峰迅速的LNG 电站和LPG 电站发电量占比超过1/3,完全可以应对风电和光伏的波动。此外日本要降低对LNG、石油等资源品的依赖度,需要依靠地热、风电、水电和光伏等多种资源综合利用,而光伏又有距离用电侧近的好处,所以不可替代。基于此,我们认为此次日本暂停接受并网和减少接受并网是属于暂时行为。

事件:山西能源监管办印发《山西省分布式发电监管实施细则(试行)》;国家能源局、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印发《关于实施光伏扶贫工程工作方案》;宁波市印发《关于组织申报2014年度宁波市光伏发电补贴资金的通知》点评:扶贫工作方案有创新性较强,值得跟踪,但落地需要进一步观察。但是这些文件对全局影响较小,信号意义大于实质。
责任编辑:carol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