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市场 > 正文

农民自建个人光伏发电站年可挣10万

来源:合肥日报发布时间:2014-07-22 08:45:00
走进长丰县杜集乡村民刘学军家里,只见他家的房顶、后院空地上,一排排光伏太阳能电池板组成的方阵,在阳光照射下闪闪发亮。通过这个电池板,太阳的光能转化成电能,并被储存起来。谈起建设个人光伏发电站初衷,38岁的刘学军告诉记者,国家鼓励扶持个人搞光伏发电,而且光伏发电既是清洁能源又是绿色产业、朝阳产业,他十分看好该项目。

2012年11月和2013年6月,在两次国务院常务会议上,都明确了“光伏产业作为我国具有国际竞争优势的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战略地位。为了鼓励光伏产业发展,国家随后出台了相关扶持政策,不少地方也出台了配套政策。这些利好政策措施的出台,刺激了小型分布式光伏产业的发展。近日,长丰县首家个人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也就是刘学军个人光伏发电站项目安装完毕,开始自主发电并网。据悉,这是该县首家由农村用户自建分布式光伏发电上网项目。

据刘学军介绍,项目总投资约80余万元,共安装光伏太阳能板360块,每块可发电290瓦,分为4组,每组安装一台逆变器,将电量汇集到并网点,通过计量装置送入380伏配电网。目前,该项目接入容量80千瓦,光伏发电并网电压为380伏,日均发电量为300千瓦到600千瓦,除一小部分电自用外,其余的全部并入国家电网。

“自7月10日发电并网后,按照国家每度电补贴0.42元,卖出去是0.42元一度,也就是说卖给国家的电每度按0.84元算。”刘学军说,“从这段时间发电量来看,去掉损耗和使用,全年收益估计在9万到10万元。”

目前,刘学军的光伏发电项目每天所发的电,全部通过上网进入到周边几十户居民家中。“这几天用的都是太阳能发的电,不仅能点灯,还能用在电泵提水农业灌溉上。”杜集乡农民刘卜礼说。

为了做好个人光伏发电项目,刘学军在朋友的支持下,与人合伙成立安徽追阳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尝试通过公司化运营,来推广这种新的“造电”模式,希望这种清洁能源早日走进千家万户。

责任编辑:carol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创维光伏全新组件重磅推出,以中国“智”造助力美好生活!

创维光伏全新组件重磅推出,以中国“智”造助力美好生活!

打造更符合客户需求的多样化组件产品,始终将用户需求放在首位。2023年6月,深圳起明光伏科技有限公司正式成立,是创维光伏旗下全资子公司,自主研发和生产光伏组件产品。2024年全新推出的智净、炫彩、先锋三大系列光伏组件,更美观、更实用、发电量更高,适用于更多模式开发、更多实景应用。

创维光伏光伏产业
2024-04-22
光伏制造设备行业:光伏产业链中的“心脏”

光伏制造设备行业:光伏产业链中的“心脏”

在追求可持续能源的未来,光伏产业以其清洁、可再生的特性,正日益成为全球能源结构转型的重要推动力。而在这个蓬勃发展的产业中,光伏制造设备行业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它不仅是光伏产业链中的“心脏”,更是决定

光伏产业光伏制造
2024-04-20
光伏大省争霸赛:哪个省份独占鳌头?

光伏大省争霸赛:哪个省份独占鳌头?

随着中国光伏产业的迅猛发展,各省份之间的竞争也日趋激烈。在这场绿色能源的竞赛中,哪个省份能够脱颖而出,成为光伏产业的领头羊?让我们一起探究各省在光伏领域的成就与特色,揭示光伏产业的地域竞争格局。一、江

中国光伏产业
2024-04-17
光伏出海,内外交困中开辟新天地

光伏出海,内外交困中开辟新天地

在全球经济波动和能源转型的双重影响下,光伏产业出海站在了一个新的十字路口。国内市场的饱和与国际市场的不确定性,使得光伏企业必须在变幻莫测的市场中寻找新的增长点。如何在这场全球光伏竞赛中破局而出,成为每

光伏产业出海
2024-04-17
重庆涪陵区:承诺配储的分布式光伏项目优先接入消纳

重庆涪陵区:承诺配储的分布式光伏项目优先接入消纳

4月22日,重庆市涪陵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关于做好户用屋顶光伏发电项目建设运营管理相关工作的通知,通知指出鼓励分布式光伏“自发自用,余量上网”减小公共电网运行压力,优先支持分布式光伏项目就近低压接入,不具备低压接入条件的地区,分布式光伏投资主体可探索汇集送出。鼓励分布式光伏投资企业、供电企业综合考虑分布式光伏开发规模、负荷特性等因素,探索在消纳困难变电站(台区)集中配置或租赁独立储能设施承诺配储的项目优先接入消纳。

屋顶光伏发电分布式光伏项目
2024-04-23
广东潮安区:对于装机超过局部电网承载能力的分布式光伏可采取适当反送电措施

广东潮安区:对于装机超过局部电网承载能力的分布式光伏可采取适当反送电措施

4月18日,广东省潮州市潮安区发展和改革局发布关于第二次公开征求《潮安区屋顶分布式光伏投资项目建设管理办法(试行)》意见的公告,公告指出,潮安供电局充分考虑分布式光伏大规模接入的需求,加强配电网升级改造,努力做到“能并尽并”。对于装机超过局部电网承载能力的,在确保电网安全运行的前提下,可采取适当反送电措施,为分布式电源提供并网服务。对建设过程中发现违反建设规范的屋顶光伏项目,由属地政府出具限期整改意见,并函告潮安供电局知悉。

光伏发电分布式光伏
2024-04-23
全国首例:户用光伏项目,完成电力市场化交易!

全国首例:户用光伏项目,完成电力市场化交易!

日前,华能新能源广东分公司作为广东省内第一个具备市场主体资格的分布式光伏发电企业(编号001),完成了户用分布式光伏第一笔绿电交易,成为了南方区域乃至全国第一批参与绿电的户用分布式光伏项目,充分体现了绿电

户用分布式光伏电力市场化交易
2024-04-23
参会指南丨2024山西分布式光储论坛,这些信息很实用

参会指南丨2024山西分布式光储论坛,这些信息很实用

4月24日,索比光伏网计划在山西太原举办“2024年山西分布式光伏论坛”,本次会议将邀请政府主管部门、行业协会、投资企业、开发商、售电公司、开发企业以及设备企业、行业专家等,聚焦山西省分布式光伏开发流程、户用整村推进助力乡村振兴、光伏+储能项目开发经验,头部光伏企业+分布式光伏经验分享、融资租赁等行业焦点话题!

山西分布式光伏论坛光伏+
2024-04-23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农民自建个人光伏发电站年可挣10万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