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欧盟委员会已针对德国可再生能源法案启动初步调查

发表于:2013-07-16 15:57:58     作者:Sunny 来源:Solarzoom
德国《明镜周刊》(Der Spiegel)报道,鉴于涉嫌违反欧盟竞争法规,欧盟委员会似乎将加强对德国可再生能源法的关注。从激励政策中获益的德国能源密集型企业很可能要被迫支付数百万美元的逾期支付费用。

欧盟委员会很可能将启动针对德国争议性可再生能源补贴政策的调查。欧盟官员表示本次调查主要针对德国能源密集型企业。

本周一,欧盟委员会发言人Antoine Colombani证实道,目前正在进行初步调查,不过在夏季假期之前并无进一步进展。

德国《可再生能源法案》于2000年推出,并于2009年修订,旨在通过提供激励措施对可再生能源进行补贴,并从电力消费者那里扣除能源附加费用于推动可再生能源的发展。

欧盟委员会认为,该法案将能源密集型企业的税收豁免这一点上存在漏洞,有增加国际竞争的嫌疑。

本周一,Antoine Colombani表示欧盟委员会已收到代表私人客户及中小型企业(SMEs)德国协会对削减能源密集型企业附加费用的投诉。

Colombani称,该法案强制并无资格获得折扣的私人客户及SMEs为那些豁免的企业买单。

Colombani表示,欧盟委员会正在调查这一投诉,尤其是能源密集型企业附加费削减与基于2012 年推出的新型融资系统对可再生能源进行支持这两个领域。“我们正在调查这些措施是否已形成国家援助,如果的确如此,它们则应该遵守国家援助法规以及其它条约规则。目前,初步调查结果尚未出炉。夏季假期之前,仍无任何进展。”

德国可再生能源法案豁免企业的范围广泛,从褐煤开采企业到公共运输公司,均可免于支付可再生能源附加费。在某些情况下,企业只需支付1%的附加费。

据《明镜报刊》报道,欧盟委员会竞争政策部门副总裁已得出结论,即能源密集型企业违反欧盟竞争法案。

欧盟委员会调查的重点在于这些德国企业的经济优势以及是否造成对劣势一方的损害。

这些调查还可能将导致这些企业失去未来权益,并且偿还被豁免的数百万的费用。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