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行情 > 正文

上一篇:光伏产业将受益于“度电补贴”政策

下一篇:国家能源局拟调整太阳能发电“十二五”规划发展规模

分享

太阳能发电成本继续显著下降

发表于:2012-12-04 10:47:52     作者:刘海明

来源: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根据近期能源部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在2011年和2012年上半年太阳能在美国的平均成本继续大幅减少。太阳能人士指出,这些研究结果还表明,太阳能已经是美国新能源经济的最新指标,是经济增长重要的和不断增长的一部分。
 
       Vote Solar Initiative执行总监Adam Browning说:“这份报告只是说明太阳能光伏发电在美国发展情况如何,以及我们还能做些什么。面对经济衰退、政治选举混乱和电力市场根深蒂固的窘境,太阳能正在悄悄地摆脱逆境并重塑能源市场。”
 
       太阳能产业协会(SEIA)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罗纳雷希说:“随着太阳能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实惠,更多的美国家庭和企业去愿意去投资,以满足他们的太阳能电力和热水的需求。成本下降推动了创纪录的增长,在过去的四年里,我们预计太阳能市场将翻一番,到2012年,并在2013年再翻一番。这种增长证明了联邦和各州的能源政策是明智的,有利于能源组合多样化和经济的发展。”
 
       美国的太阳能产业已成为对美国经济的发动机,根据美国太阳能基金会(TSF)公布的一份最新报告显示,2012年美国太阳能行业雇佣的员工总数接近120000,比去年的普查结果增加了13%。太阳能基金会执行董事安德烈鲁科(Andrea Luecke)说:“在过去的几年中,太阳能产业增长速率远远高于其他行业,成为美国最能创造新就业机会的产业。就过去一年来说,太阳能行业的就业机会增长速率是整体经济增长速率的八倍还多,而且我们还发现这些工作大多是高技能性的工作,如安装和销售。”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