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尚德公布2011年2.2GW出货量计划,欲与无锡政府合资新建加工厂

发表于:2010-12-07 09:20:42     作者:索比太阳能 来源:SEMI
在十二月六日召开的投资分析会上,尚德集团(Suntech,NYSESTP)宣布了一项与无锡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Wuxi Industrial Development Group)和无锡新区勘探发展集团 (Wuxi New District E&D Group)在合资建厂方面进行合作,共同新建一处1.2GW的太阳能电池生产厂。尚德集团还表示,其2011年出货量预计将达2.2GW,比2010年1.5GW的预期值有所上涨。2010年的预期收益额在27.8至28.3亿美元之间,同比上一年度上涨了64%。而在2011年,尚德集团预计销售收益额将在34至36亿美元之间。

同时,尚德集团还公布了将与无锡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和无锡新区勘探发展集团建立合资企业的计划。据悉,尚德集团将拥有该合资企业40%的股份,并为该厂在2011年中期将电池产能扩至600MW的一期计划提供约6000万美元的资金,同时,二期计划中的6000MW新增产能也将在此后根据市场需求情况开展。此合资企业将位于尚德集团的无锡基地内。

无锡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和无锡新区勘探发展集团两家公司将各拥有30%的股份。尚德集团还表示,将为该厂提供技术支持和生产管理,并将与其签订收费协议,该协议将进行季度性调整。

此合资企业1.2GW产能的总资本指出预计在4.5亿美元左右,而尚德集团的股权投资总计约为1.5亿美元。

尚德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施正荣博士表示:“此次合作将使得成本效益的光伏电池能够以合理的现金支出引进尚德生产的高性能技术及稳定的制作工艺。同时,还有助于我们满足市场对于集团所产的优质太阳能产品的不断上涨的需求。”

此次合资还使得尚德集团以极少的投资获得了大量独家电池产能。无锡市政府将可直接享受该企业带来的各种益处,支持其在当地的产业化进程和招工工作。此前,无锡市政府曾在半导体领域内采取过相似的策略。

尚德集团光伏电池产能路线图(图片来源:尚德集团)


 
尚德集团出货量年度对比图(图片来源:尚德集团)


 
供应过剩的情况——10GW需求(图片来源:尚德集团)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