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PwC表示,电网回购措施将激发英国太阳能光伏市场

发表于:2010-06-10 09:14:17     作者:索比太阳能 来源:Solarbe.com

作者 Oliver M. Bayani

英国能源与气候变化部估计到2020年,其98%的太阳能设施将是用于家庭安装据资诚会计师事务所预计,英国近期通过的太阳能电网回购计划,将使英国的太阳能光伏市场到2015年增长约30倍,并达到全国1千兆瓦的发电能力。

但即使依照这样的速度,英国到2020年具有的太阳能光伏发电能力也仅相当于德国目前的状况,这表明英国面临着大量的前期工作,甚至是普及公众太阳能意识这样的工作。

英国今年4月通过了其电网回购政策,使装有太阳能电池输出电力达到4千瓦的家庭,无论电力是输出还是被屋主自己消费,每一千瓦时可以得到41.3便士(6美分)。

新安装太阳能电池的房屋将获得36.1便士/千瓦时。这一回购电价将持续25年,并且将随着通货膨胀上涨。

资诚会计师事务所预计这些激励措施,能使今年光伏太阳能电池的市场需求上涨五倍,并到2015年增长30倍。

2007年Solarcentury的一项调查显示,高前期投入阻止了英国人购买太阳能电池。该报告还表示,缺少对国内小规模设施的激励,耽误了太阳能电力单元的首次展示,这导致需要太阳能设备的人筹集资金的计划将变得比较复杂。

与法国和德国相比,英国国内设施控制着英国的光伏发电能力。国内多数光伏设施使用的是输出不大于3千瓦的电池板。

随着新的给予安装家庭太阳能设施更多回报的计划的实施,英国能源与气候变化部估计,到2020年,该国所有的太阳能设施中,98%是家庭安装的。

切尔斯菲尔德太阳能有限公司拥有者Jim Kenney说,“太阳能发电场对我来说看起来不太可能发展——他们不会成为英国工业的大的组成部分。电网回购计划是为了促进国内太阳能设施的安装,并且我预计这将从市场增长中得到反映。”

当前英国的光伏能力仅仅超过32兆瓦,在欧盟27国中位列第11位。即使该国2009年增加10兆瓦,其光伏能力与同一年德国安装的3300兆瓦与意大利安装的579兆瓦相比,仍然显得比较苍白。

欧洲范围内的电网回购系统已经促进了太阳能光伏设施的快速增长。根据该咨询公司的研究,许多国家在其实施电网回头计划的第一年,太阳能发电能力的年度增长超过300%。

在英国,太阳能光伏设施只占今天可再生能源资源装置的0.3%,该国最强健的是风能,在可再生能源中占50%。

知识就是力量

英国也许还需要处理另一个限制太阳能行业增长的因素——公众意识的缺乏。据说英国消费者们还分不清太阳热与太阳能光伏技术。

发现英国大多数乡村的日光条件与德国处于同一水平,这驳斥了认为英国不够晴朗,因而不适合使用太阳能的另一普遍看法。

Crystalox P.L.C.光伏公司首席执行官Iain Dorrity博士指出,“教育与消费者意识可能成为市场的阻碍——对于光伏产品和其发电能力的认识现在非常低,除非大公司来开发这一主题,否则公众认识的提高将非常缓慢。”

培训安装者是为潜在的市场需求做准备,这也很关键。例如,Photon Energy总经理Jonathan Bates就预计,缺乏能够应对更复杂、更大规模能源项目的电气和机械工程师和设计师,将对市场产生深远影响。

Dorrity补充说,“安装瓶颈将成为英国市场的一个问题。它可能在短期内限制这些设施的水平。”

如果英国不赶快调整,它就可能丧失已握在手里的机遇,资诚会计师事务所负责人Daniel Guttmann警告说。

“整个行业将需要快速调整和发展,以确保英国国内能抓住就业和价值创造等机遇。也许就在拐角处的拓展太阳能行业的工作将极有意义,可能将今日的‘家庭小作坊’变成一个专业的有组织的领域。” Guttmann说。

英国试图到2020年使其30%的电力通过可再生资源产生,以超越同年欧盟15%的可再生能源需求标准。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