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经济复苏需要权衡短期收益与长期风险

发表于:2010-04-08 09:41:28     作者:索比太阳能 来源:SEMI

    ──Edwards亚洲区平板显示器与太阳能事业部总经理KirelTang 

    随着全球经济开始复苏,半导体、光伏(PV)与平板显示器(FPD)行业也正在反弹,前景是极其乐观的。我们相信,亚洲尤其是光伏和平板显示器行业吸引最多关注和投资的中国,将率先恢复经济活力。令人惊讶的是,在全球经济危机过程中这些行业很少出现企业合并现象,这是一个好迹象,因为这让人们相信这些公司的财务和技术能力的实力和深度。我们期望今年甚至是明年,经济仍然坚持较强的复苏力度,企业有足够多的机会来实现增长。危机后公司遇到的挑战将是引人关注的,而且必须谨慎对待。

    虽然对工作充满热情,我们还必须保持谨慎以避免过分依赖经济增长,并避免过快采取行动。我们预计全球各地经济复苏的步伐将是不一致的。一些国家和市场将复苏得较快,而其它国家和市场则需要较长的时间才能迎头赶上。急于(或过度自信)在一夜之间复苏经济可能会使我们产生一种指数级泡沫增长的错觉。公司需要始终保持对全球市场及其发展的充分了解,从而做好准备更好地应对不断的变化。例如,主要光伏市场德国的“入网回购电价”(FIT)法案的潜在变化将对许多光伏制造商产生重大影响。

    公司应当抓住这一机会推出可实施的计划以获取可持续增长,并在处理需求、技术和风险方面实现平衡和灵活性。公司应当确保生产计划是可行的,并维持强大的研发活动以支持长期增长,例如通过工艺创新和系统效率实现生产率提高。过分削减劳动力和价格是严重的破坏,长期依赖这两者只会损害并缩短业务周期。在急于和下游供应商讨价还价时,公司必须认真权衡短期收益的前景与长期损失的风险。业务供应链任何环节的中断都可能对整个行业带来重大影响。

    半导体、平板显示器和光伏行业的增长无疑将再次带来碳排放和温室气体排放的压力。尽管人们对温室气体是否为全球变暖的根本原因仍有争议,不可否认的是全球环境和气候正在发生变化并受到人类活动的影响。全球消费者和政府正倾向于选择那些重视企业社会责任并确保在公司战略中实施环境可持续发展和环保政策的公司。

    过去两年之间发生了许多令人惊奇的事情,其中很多仍然是现在尚未解决的问题。在我们从牛年奔向虎年之际,但愿从中学到的经验将帮助各行业创造出更多的惊喜。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