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储能 > 正文

纳新新能源:两轮车用动力锂电池更要重视安全性与寿命

来源:索比光伏网发布时间:2020-12-31 08:37:19作者:刘珊珊

12月9日,工信部披露,今年1-10月,我国电动自行车完成产量2548.0万辆,同比增长33.4%。其中电动自行车制造企业营业收入759.9亿元,同比增长26.9%,实现利润总额30.0亿元,同比增长30.5%。


据天风证券预测,在2019年之后,由于新国标落地、新冠疫情催化、消费升级,将带来行业的新一轮发展,竞争格局优化将助推头部企业盈利能力提升,新企业入局将推动产品高端化和智能化发展。

对于目前我国两轮电动车的发展前景,国内领先的新能源出行领域服务商——纳新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认为,伴随着新国标深入执行,两轮电动车锂电化进程发展加速,提升两轮车用动力锂电池安全性、寿命、低温特性以及降低成本,成为产业技术发展的方向。

公开资料显示,纳新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注册商标“纳鑫”)成立于2011年,是由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技术团队发起,该团队核心人员多次承担国家“863” 计划新能源汽车重大专项工作,并以周边高校资源为强力依托,基于新能源材料研究为基础,成功研发、制造出了高安全、高性能的能量型和功率型锂电池,其系统产品主要应用于现代交通工具、工业及储能领域。

2015年,因销售业绩增长和扩产需要,公司引入了专业风投机构,上海纳晓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正式成立。此后,公司收购苏州纳新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和新成立泰州纳新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晓东表示,公司着力于提供轻型交通工具用锂电池和工业用锂电池系统产品;泰州纳新公司占地面积为50亩,厂房面积4万平方米,仓库5000平方米,一期工厂(2018年)产能达5亿瓦时。


产品需求从哪来?吴晓东指出,鉴于公司产品的高安全性和长寿命的特点,我们目前主做运营类两轮车,目前家用两轮车的低价竞争严重,产品良莠不齐,消费者市场的培育需要一个过程。目前我国约有700万物流、外卖等配送类从业人员,电动车是这些人群赖以谋生的工具。他们对电动车的要求比较高,行驶里程长,电池使用频度高,电动车损耗率较大。相对于家用电动车一周两到三次的充电频率,运营类电动车一天的充电频率就达到两到三次,因此,对电池循环寿命的要求特别高,对电池的可靠性和安全性要求也比家用产品高出不少。

“纳新的电芯产品充放电寿命可达3000次,实际上的使用寿命会更长,即使像骑手级别的使用频度,可以使用3~4年,如果是家用,七八年都不会有问题。”对于纳新产品可靠性,吴晓东非常自豪。

据了解,要做出能充放电的锂电池就目前中国的工业基础是很容易的事,但要做安全的长寿命的锂电池,这对厂家的技术能力要求是非常高的,从材料选择到电芯制造,从产品设计到智能BMS(电池管理系统)开发和成组制造最后成品出来,从产品认证到售后服务,每一个环节都要求安全可靠。由于对锂电池前景的看好,市场巨大,出现了社会资本无序涌入,包括一些投资很大的工程,由于缺乏技术能力和核心团队,生产出来的产品也差强人意,导致市场上锂电池产品质量参差不齐。

吴晓东表示,纳新始终坚持只生产高安全高质量的产品的理念,从原材料开始建立了完整的锂电池安全质量追溯体系。依托中科院强大技术支持,拥有完备的锂电池材料与器件研发与小试能力,能够对实验室级研发产品进行公斤级放大实验,并进行全电池器件的制作、测试与分析。选择正确的材料体系,通过科学的电芯设计与生产工艺,严格保证电芯产品质量,经过规范的产品设计与认证,匹配专用充电器、防止产品滥用,安全可靠。

 


材料是锂电池的“血和肉”,经反复试验验证,由于磷酸铁锂、人造石墨、PE陶瓷隔膜材料的优势明显,能更好地保证产品的安全性能,从材料根基上确保安全性。纳新的产品,纳鑫铁锂60V30AH、48V40Ah等均选择以高端磷酸铁锂、高端人造石墨、PE陶瓷隔膜为核心的材料,独家电解液配方,综合性能更好,内阻小、产品更安全,寿命更长。

电芯设计方面,他们采用层状结构的动力型软包电芯设计,在安全性上更优,同时进一步提升电池的循环性能,不断可以有效避免起火、爆炸等恶劣安全问题,也由于其内部温度分布均匀,寿命更长。此外,恰当的电池组结构设计,能充分发挥软包结构具有的防止跌落、震动、碰撞等机械冲击对内部的影响,从而进一步提升电池可靠性。

生产制作方面,纳新具备多年动力锂电池制造工艺经验,建立多条锂电池自动化产线,严把产品制造的每道工序,确保电芯的一致性,具体表现如内阻、自放电率等专业参数。通过高度自动化的全程检测参与控制的生产,确保产品品质更高,安全性能更有保障。

责任编辑:大禹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广东:1-11个月太阳能电池出口增长27.5%

广东:1-11个月太阳能电池出口增长27.5%

据海关广东分署最新发布,今年前11个月,广东外贸进出口总值7.52万亿元,同比下降0.3%。其中,出口4.94万亿元,增长2%;进口2.58万亿元,下降4.4%。机电产品出口保持增长,其中“新三样'集成电路、船舶较快增长。前11个月,广东出口机电产品增长0.8%,占广东出口总值的65.5%。其中,出口值较大的自动数据处理设备及其零部件、电工器材、家用电器分别增长0.6%、1.9%和6.9%;“新三样”电动载人汽车、电池、太阳能电池分别增长3.1倍、18.1%、27.5%;集成电路、船舶增长24.

太阳能电池锂电池
2023-12-12
习近平:新能源汽车、锂电池、光伏产品新三样”出口快速增长

习近平:新能源汽车、锂电池、光伏产品新三样”出口快速增长

11月16日,在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布题为《同心协力 共迎挑战 谱写亚太合作新篇章》书面演讲。演讲内容显示:“中国深入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发展,经济增长的含金量更高、绿色成色更浓。近年来,中国新能源汽车、锂电池、光伏产品“新三样”出口快速增长,即将启动的全国温室气体自愿减排交易市场将创造巨大的绿色市场机遇。我们将加快推进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为各类经营主体共享发展成果提供更好制度性保障,不断培育新的增长动能、释放更大发展空间。”

光伏产品锂电池新能源汽车
2023-11-20
一体装配,焕芯降本丨天合工商储构筑极简业态运维优势!

一体装配,焕芯降本丨天合工商储构筑极简业态运维优势!

储能政策和电力市场机制的完善,驱动工商业储能的向好发展,健全的运营体系及配套规范,正加速新型电力系统稳步构建。伴随不断降低的锂电价格及逐渐清晰的商业模式,工商储领域迎来新一轮爆发,而在这动态变化的市场之下,系统成本问题成为制约低碳转型进度的关键因素。10月下旬,天合储能即将发布新一代天合工商储解决方案,聚焦能源未来,始创万全之策,看天合如何构筑极简业态运维优势!

天合储能锂电池储能
2023-10-07
总投资50亿元!派能科技10GWh锂电池研发制造基地一期项目投产

总投资50亿元!派能科技10GWh锂电池研发制造基地一期项目投产

派能科技10GWh锂电池研发制造基地一期项目自2022年10月开始建设,公司规划达产后年产能可达10GWh,项目分两期建成,总投资50亿元人民币。

派能科技锂电池储能电池
2023-09-25
纳新新能源:两轮车用动力锂电池更要重视安全性与寿命

纳新新能源:两轮车用动力锂电池更要重视安全性与寿命

12月9日,工信部披露,今年1-10月,我国电动自行车完成产量2548.0万辆,同比增长33.4%。其中电动自行车制造企业营业收入759.9亿元,同比增长26.9%,实现利润总额30.0亿元,同比增长30.5%。据天风证券预测,在2019年

锂电池纳新新能源
2020-12-31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纳新新能源:两轮车用动力锂电池更要重视安全性与寿命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