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市场 > 正文

联盛新能源何旖莎:可再生能源发展的驱动力是什么?

来源:OFweek太阳能光伏网发布时间:2019-10-06 10:26:37

可再生能源行业发展的主要驱动力是什么?创新。而创新离不开性别多样性。

——何旖莎

近日,联盛新能源集团董事长何旖莎接受了德国新能源行业权威杂志《The Beam Magazine》的独家专访,深入地探讨了可再生能源行业发展现状及挑战、性别差距等话题。《The Beam Magazine》是一家成立于德国柏林的企业,专注于为气候改善及可持续发展而发声。

科技创新是实现收益最大化的关键

何旖莎从英国学成归国后,便坚定了要致力于发展清洁能源产业的理想,至今她已创立了多家可再生能源企业。近年来中国可再生能源发展迅猛,已经成为全球可再生能源行业的领导者。尽管如此,中国可再生能源行业仍然面临着诸多挑战。何旖莎向记者表示,中国计划在2030年前达成可再生能源占能源消费35%的目标。但这任重道远。何旖莎认为政府应加快改革进度,降低煤炭消耗,提升可再生能源在能源消耗中的比例。

因缺少足够的传输能力,中国西北部的可再生能源浪费问题尤为严重。何旖莎建议,政府非常有必要建立一套有效机制来吸收和使用可再生能源。例如,政府可以制定针对可再生能源的长期规划,编制低成本的可再生能源发电路线图,并推出全新的可再生能源配额制度。

另外一个引人担忧的现象是,中国可再生能源企业发展仍然依赖于政府政策。但是,中国可再生能源政策(尤其是光伏政策)波动大,行业呈现不稳定的发展态势,这可能造成投资市场对可再生能源行业信心不足。

何旖莎认为,科技创新以及高效的管理模式可有效帮助企业降低成本,同时让中国可再生能源企业不再依赖于政府补贴,也将重新赢得投资者信心。

更为关键的是,科技创新将有助于可再生能源公司降低发电厂组件价格以及提升发电量,从而使电力更加便宜,通过扩大市场份额增加收入。

何旖莎介绍说,联盛新能源集团在技术方面投入了大量的资金和人力,助力客户实现利益最大化,迄今已拥有多项行业领先发明专利。以其自主研发的Unicare?为例,这是国内首个共享式资产管理平台,通过对电站资产的精细化管理实现电站收益最大化。今年全新升级的UniCare? 4.0版本,更是通过科学精细化管理的方式,可以更好地实现电站运维有计划预防和快速响应,实现对静态信息的实时监控和处理,并实现在降低运营成本的同时,提高运营效率和收益。

凭借着远高于行业标准的新能源资产管理服务,联盛新能源不断与全球知名企业就光伏发电项目开发及投资开展深度合作,目前已拥有联合利华、娃哈哈、富士电机和宝钢集团等众多海内外优质客户。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邢翼腾:修订《可再生能源法》、推动大基地建设、解决分布式接网受限问题

邢翼腾:修订《可再生能源法》、推动大基地建设、解决分布式接网受限问题

2月28日,在中国光伏行业协会(CPIA)主办的光伏行业2023年发展回顾与2024年形势展望研讨会上,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新能源处处长邢翼腾指出,2023年中国光伏取得多项突出成就:装机结构方面,进一步优化,分布式装机占比达到42%;产业技术方面,硅料、硅片、电池片、组件各环节的产能产量继续保持全球的绝对引领地位,技术体系创新迭代升级。这些成绩都是全行业共同努力的结果。

邢翼腾可再生能源法光伏行业
2024-02-28
内蒙古:规范大型并网光伏发电站运维条款

内蒙古:规范大型并网光伏发电站运维条款

按照《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关于开展2023年度内蒙古自治区地方标准复审工作的通知》(内市监标准字【2023】461号),经自治区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组织专家复审,由我协会、中节能、华为、山路能源等单位牵头编制的《大型并网光伏发电站运行维护规程(DB15-T 1428-2018)》内蒙古自治区地方标准复审结论为修订

大型并网光伏发电站可再生能源
2024-02-28
晶科能源发布首款利用可再生能源生产的Neo Green组件

晶科能源发布首款利用可再生能源生产的Neo Green组件

近日,全球极具创新力的光伏企业晶科能源正式发布Neo Green组件。这些N型TOPCon Tiger Neo组件均由TÜV Rheinland认证的"零碳工厂"所生产,符合该认证的标准和要求。

晶科能源可再生能源光伏组件制造
2024-02-27
三部委:加快推进补贴项目清单审核、已拨付资金调整收回工作

三部委:加快推进补贴项目清单审核、已拨付资金调整收回工作

2024年1月15日,财政部办公厅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国家能源局综合司联合下发《关于加强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补助资金常态化管理有关工作的通知》(财办建〔2024〕6号),根据文件,将对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补助资常态化规范管理!

可再生能源电价太阳能发电
2024-02-27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联盛新能源何旖莎:可再生能源发展的驱动力是什么?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