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P型单晶电池转换效率达26.1%,创下新记录

发表于:2019-06-30 20:13:05     来源:PV-tech

哈梅林太阳能研究所(ISFH)和汉诺威莱布尼茨大学在一块经过特殊处理的叉指p型单晶硅片背面使用了多晶硅脱氧–多晶硅氧化物–触点工艺,实验室电池转换效率达到26.1%,创下记录。

ISFH主任Rolf Brendel教授表示,“我们的结果表明,无论是n型硅、硼扩散还是非晶硅,它们都不是实现超高效率所必须的。还有其他很有吸引力的办法能取得最高硅效率,同时潜在的成本又很低!“

创下记录的电池在电池负接触极上使用钝化电子选择n +型多晶硅氧化(POLO)触点,在正接触极上使用孔选择P+型POLO触点。

POLO触点的高选择性是实现高效率的一个关键因素,背部叉指模式使用了这种触点,能够最大限度地减少多晶硅中的寄生吸收,避免金属指状物对正面的遮蔽。

n +型和P+型多晶硅由一块内置多晶硅区域彼此分离,该区域使用实验室工艺进行处理。ISFH指出介质背面反射激光消融,类似于目前的生产技术。

创下记录的电池在经过ISO 17025认证的校准和测试中心ISFH-加利福尼亚理工学院进行了测试和验证。电池开路电压为(726.6±1.8)mV,短路电流密度为(42.62±0.4)mA/ c㎡,在4 c㎡指定电池面积上的填充因子为(84.28±0.59)%。

“用激光接触开口取代光刻是迈向工业化的重要的第一步,因为它实现了金属化丝网印刷工艺。“工作组组长Robby Peibst教授表示。

ISFH指出了项目合作伙伴Centrotherm和瓦克化学的贡献。 Centrotherm在低压化学气相沉积反应器中沉淀了多晶硅层,瓦克化学贡献了硅片的高温加工知识。

ISFH的研究获得了德国联邦经济和能源部(BMWi)以及下萨克森州的资金支持。

POLO触点单晶硅太阳能电池,两极都在太阳能电池背面。前方图片是在一块硅片上加工的七个太阳能电池背部,后方图片是整个前部。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