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玻璃窗表面变身“光伏农场”

发表于:2019-04-16 14:33:20     来源:华强电子网

将玻璃窗转变为太阳能电池这个理念并不算新鲜。在很多方面来说,这堪称为一种理想的解决方案。它不仅能与建筑完美融合,同时可产生电能。

这可谓是双赢!然而这项技术尚未成熟,一家名为"新能源"的公司正着手开发太阳能玻璃并已取得了重大的进步。本周麻省理工学院的专家小组宣布了一项全新的技术,可谓是异曲同工,可将某幢建筑的整个玻璃表面转变为一座光伏农场。

据专家表示,这项技术的优势在于能大大降低成本。由于传统的薄膜太阳能发电系统中1/2到2/3的成本是安装成本,而电池片一半以上的成本是玻璃和结构零件,而太阳能玻璃则不需要。

目前为止,不到1%的太阳辐射被转化为电能。电池片的化学配方中添加了一部分红外线反射涂层,相比非透明的有机光伏电池而言,变得更加透明且高效。

此外,在现代化的双窗格玻璃窗上可将光伏材料应用于玻璃窗的内部,从而不受天气或者清洗窗户的影响。目前存在的一个实际问题是如何在一幢大楼上安装系统,即接线装置和电压控制器。

该新系统的安装将能把大部分的热量阻挡在外,也许还能减少大楼内安装空调的需要。

截至目前,科研家们所制造的太阳能电池模型转换效率已达1.7%,但是他们希望能进一步开发,并将其提升至12%,使其与现在的商业太阳能电池片相媲美。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