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SolarCoin:利用区块链技术加速能源转型

发表于:2018-08-17 17:11:41     来源:SMA艾思玛新能源

SMASolarCoin基金会合作,通过世界上最大的太阳能监测平台之一SMA的Sunny Portal,探索将大量光伏电站业主引入SolarCoin生态系统的可能性。我们已经与SolarCoin的联合创始人Nick Gogerty和SMA的高级系统工程师Raimund Thiel讨论了这个激动人心的项目。

Nick,什么是SolarCoin?

Nick Gogerty: SolarCoin是第一种能源参考货币,参与者可以通过光伏发电获得代币奖励。这是区块链技术的一种新应用,能源生产商每生产1MWh的电力将获得1SLR(SolarCoin)的奖励。也就是说,流通中的每1个SolarCoin都代表着1MWh的太阳能电力。

你是怎么想到要创立SolarCoin的,你的目标是什么?

Nick Gogerty:我创造了一种货币价值理论,并意识到货币在经济中存在正外部性。我决定将其应用到太阳能行业中,因为它很容易被量化。SolarCoin是一个开放的社区项目,由志愿者共同担任SolarCoin基金会的运营。我们的使命是建立SolarCoin作为太阳能生产商的额外激励,从而加速全球能源转型

对用户有什么好处?

Nick Gogerty:目前,许多国家已经削减了对太阳能的补贴。因此,SolarCoin将可能在未来作为太阳能奖励制度的补充或可选替代方案。SolarCoin可以用于商品和服务消费,或是与比特币、欧元、美元直接进行兑换。

Raimund Thiel:通过加入SolarCoin社区,用户也在为SolarCoin网络做出贡献,这将提高SolarCoins的价值,并为所有生产太阳能并持有SolarCoins的人创造更多价值。

SolarCoins的价值是如何产生的?

Nick Gogerty: SolarCoin已在多个交易所自由交易了三年时间。其价格取决于供求关系。在SolarCoin价值方面,我们做了深入的研究,发现货币的每个节点/用户价值为750-4000美金。

生产比特币需要耗费很多能源,SolarCoins会面对同样的问题吗?

NickGogerty:SolarCoin使用不同的算法来维护其区块链系统,它的效率提高了约10,000倍。我们的估计是,比特币今年将耗费$30-50亿美元的资源,包括能源,服务器等。如果SolarCoin达到类似规模,拥有3000万到5000万用户,每年仅消耗50万美元。

为什么与SMA的合作关系对SolarCoin的进一步发展如此重要?

Nick Gogerty: SMA可以极大地帮助SolarCoin的发展,因为SunnyPortal中已经注册了超过30万的光伏电站用户,并且可被SolarCoin即时访问。这占全球太阳能总产量约5%。

Raimund Thiel: SMA是一家技术驱动型的公司并一直在寻找新的商业机会和模式。SMA很早就开始探索区块链技术。评估不同虚拟货币后,我们得出的结论是对于SMA来说SolarCoin是该领域最有趣的项目之一。通过区块链技术为太阳能生产提供额外激励的想法似乎非常有吸引力。那么,为什么不让SMA的客户享受这样的收益呢?这还可以增加Sunny Portal的吸引力。

如果SMA证实了将SolarCoin应用到SunnyPortal中是一项切实可行的方案,如何落实这项工作?用户需要做些什么来从SolarCoin中受益?

Raimund Thiel:对于Sunny Portal用户来说,获取SolarCoins非常容易。在完成对SunnyPortal中的电站信息设置后,他们只需将公共钱包ID和设置勾选以激活SolarCoin功能。其他的一切都会被自动处理,一段时间之后,获得的SolarCoin数量等信息将会显示在电站概览页。不久之前,我们在Sunny Portal中的一个示例光伏系统中实现了这一功能。今后,SolarCoin钱包的创建可能也可以在Sunny Portal中完成,届时用户甚至不需要自己创建钱包。

接下来会发生什么?

Nick Gogerty:来自世界各地的SolarCoin分支机构的数量正在快速增长。我们的目标是在之后的12个月中让全球10%的太阳能发电项目加入到SolarCoin项目中,而在未来24~26个月,我们希望这个比例达到25%。关于SolarCoin还有很多有趣的事情,因此非常有必要访问我们的网站了解。

Raimund Thiel: 在SMA,我们已经有了进一步推动这个项目的一些设想,比如让用户使用SolarCoin购买额外服务,或者通过其他途径利用SolarCoin,但这还需要一段时间。无论如何,我将会对这个有趣项目的结果感到非常兴奋。

Nick和Raimund将于10月18日和19日在德国卡塞尔举行的2018年可再生能源峰会上召开关于SolarCoin的专题会议。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