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技术 » 光伏应用 > 正文

光伏系统性能评价 IEC 61724-1 解读

来源:PV兔子发布时间:2018-04-08 10:12:52

针对光伏系统相关的标准在持续的更新及优化的过程中,其中针对IEC61724 光伏系统性能监控-测量、数据交换及分析指导标准于1998年发布,由于其覆盖的范围及细节并不完善,国际电工委员会于2017年陆续将此标准进行了更新,用于指导光伏系统性能的评价。本文将针对此更新的标准版本进行介绍。

首先,IEC61724标准的最新版本将其划分为三个部分,其中包含 标准IEC 61724-1 光伏系统性能:第一部分监控;及两个技术规范IEC 61724-2 光伏系统性能:第二部分容量法,IEC61724-3 光伏系统性能第三部分能量法。针对各部分内容,将在近期的文章中进行陆续更新。

针对IEC 61724-1,新标准中对于监控系统给予了等级的划分,此等级的划分主要基于采集设备的精度及完整度进行,共计分为三个等级 (等级A、等级B、等级C),具体划分依据如下:

针对以上等级划分的应用场景说明如下,等级A及等级B主要适用于大型的地面电站,而等级B及等级C更适用于小型工商业系统及户用系统。同时也建议可根据项目实际情况进行选择而并非完全基于项目容量。

与此同时,对于采样及记录频率也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具体如下表:

针对监控方法、文档、数据格式、数据筛选及质量检查部分,并无太大的改动。除以上介绍的内容外,标准中对于系统效率的计算方法,包含一般性系统效率、标准情况下的系统效率(即加入温度补偿)的计算方法也给予了说明,具体如下:

一般性系统效率:


标准情况下的系统效率:


总结

给予本文针对IEC61724-1的基础解读,可以看出,针对光伏系统性能评价,标准从前端数据获取及数据采集方法频次、数据处理及筛选、性能指标的计算指导等方面给予了明确的要求,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解决监控系统及系统效率计算的疑问。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英国签署光伏系统PPA价格将小幅上涨

英国签署光伏系统PPA价格将小幅上涨

电力市场分析机构LevelTen Energy公司日前发布了有关欧洲可再生能源电力采购协议(PPA)的研究报告。该报告指出,英国签署的可再生能源PPA价格略有增长。

光伏系统光伏供应链光伏PPA价格
2024-02-20
EIA:2024年美国公用事业光伏装机量将增长55%

EIA:2024年美国公用事业光伏装机量将增长55%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在研究报告中预计,美国在2024年安装的光伏系统装机容量将增长55%,而2023年安装的光伏系统装机容量为40.4GW(达到2003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并指出美国光伏市场规模将持续增长。

光伏系统装机电池储能系统
2024-02-20
广东某市:新建建筑需安装光伏系统,安装面积不低于35%

广东某市:新建建筑需安装光伏系统,安装面积不低于35%

近​日,广东省中山市住建局印发《推进新建建筑可再生能源应用实施意见》,《实施意见》明确:新建工业建筑、民用建筑应按要求使用一种或多种可再生能源。到2025年,建筑用能结构持续优化,城镇新建建筑可再生能源替代率达到8%。到2030年,城镇新建建筑可再生能源替代率达到8%以上。

可再生能源光伏系统
2024-02-19
最高7510万美元!荷兰公布光伏制造业激励计划

最高7510万美元!荷兰公布光伏制造业激励计划

据外媒报道,荷兰政府日前提交了一份公开提案,支持异质结光伏电池和钙钛矿硅串联光伏电池以及建筑和车辆集成光伏组件的生产,,每个光伏制造项目的最高拨款可这到7000万欧元(7510万美元)。

异质结光伏电池光伏系统光伏组件制造
2024-02-18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光伏系统性能评价 IEC 61724-1 解读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