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清华大学权威预测:光伏将降至5元一瓦,人均装1kW!

发表于:2018-02-08 11:05:12     来源:光伏能源圈

最近,清华大学发布了一则《中国2035全民光伏发展研究报告》。这个报告不得了,对行业信心是个极大的提振!

报告研究结果表明:到2035年,全国人均光伏装机容量1kW!总装机容量达15亿千瓦!

而目前光伏总装机仅只有不到2亿千瓦,以平均6元一瓦的价格来算,未来还有超过7万亿元的市场等待咱们光伏人去开发!

这些数据是怎么算出来的?未来这么大的蛋糕怎么分?老百姓如何通过光伏赚取更多收益?接下来,伏妹儿给大家整理下这份报告中最有价值的数据,全文可回复“2035”获取,这么重要的数据干货,此时不收藏,更待何时?

先来看未来光伏蓝图:

人人都是电力产消者——农村:户户有光伏屋顶;城市:屋顶光伏供电公共设施;

人人可以通过电力交易体系,直接购买光伏绿电;

人人都可以拥有移动式光伏充电设施;

人人都可以通过电动汽车直接消纳光伏电力;

人人都可以通过“光伏资产证券化”、“光伏扶贫”、“光伏养老”等方式,投资光伏资产;


未来光伏市场规模:

光伏的应用场景分为:村级电站、光伏扶贫项目、全国建筑光伏一体化、交通光伏(铁路、高速、一二级公路等等)、鱼塘光伏、农业大棚光伏等。

那么未来哪个市场空间最大?


通过这个资源表可以看得出来,未来市场潜力最大的地方竟然不是农村了,而是城市和各种公路!

具体到城市来说,哪些区域或省份的装机潜力最大呢?

继续看图:



从整体来看,华东遥遥领先,但具体到省份,广东、山东、江苏、上海名列前茅。也就是说,未来,光伏人应该到这些地方去掘金!

那么各种公路上怎么建光伏电站呢?



在光伏+公路这条路线上,山东遥遥领先,不说前段时间独领风骚的济南光伏高速路,早在2014年,山东高速就开始在服务区等各种地方建设光伏电站了!

所以小伙伴们,除了农村、城市,各级公路也是一块待开发的处女地哦!

关于系统成本:

大家最关心的价格问题,报告也给出了指引:2020年,光伏系统成本可下降至5.16元/瓦(伏妹觉得好像还不够低……)


(大家看看这个成本构成,你认可吗~)


(到2035年光伏度电成本差不多是5毛一度。)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