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微型逆变器:分布式光伏的可靠智慧之选——杭州禾迈电力电子市场经理姜娟

发表于:2017-11-24 17:20:51     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

索比光伏网讯:光伏行业发展迅猛,随之而来的是光伏逆变器种类的多样化,集中式逆变器、组串式逆变器、微型逆变器......那么,什么样的光伏逆变器才是用户真正所需?品牌多、产品多怎么选?运维怎么做?发电量怎么样?真的能用25年吗?这些问题纷至沓来,困扰着每一个电站业主。

2017第七届加强应用长江经济带“一带一路分布式能源创新发展论坛于11月24日在南京举行,杭州禾迈电力电子技术有限公司市场经理姜娟就微型逆变器相关问题进行分享。

以下为发言实录:

主持人:下面有请最后一位发言者,杭州禾迈电力电子技术有限公司市场经理姜娟,发言的题目是微型逆变器:分布式光伏的可靠智选。

姜娟:大家好。前面很多嘉宾已经分享了很多逆变器多种解决方案,包括大型地面电站、村级电站、工商业电站、户用电站等等,我们现在发现整个户用市场进入到百家争鸣、百花齐放的阶段,今天很多嘉宾都提到几个关健词,安全、品质、运维等等。我们微型逆变器就是解决这方面的问题。首先我会从六个方面来讲今天的主旨报告,第一个是用户困扰,第二是禾迈的介绍,第三个是产品介绍,第四个是优势价值,第五个是质量控制,第六个是应用场景。

什么样的光伏逆变器才是用户真正所需?如今的住房已经不再单纯的局限于居住功能,住房功能越来越多样化。根据国家最新统计数据,我们在10月底超过50万居民光伏已经并入到国家电网。品牌多、产品多怎么选?运维怎么做?发电量怎么样?真的能用25年吗?多面朝向怎么解决等等相关问题,今天很多嘉宾已经探讨了很多,我们针对禾迈的微型逆变器作一个说明。主要是三个方面,第一个是更安全,微型逆变器是低压系统,没有直流高压和火灾隐患,其实微型逆变器系统在内部进行升压之后直接把电压升成220伏,所以不会存在火灾隐患。第二是更高效,没有阴影遮挡,而且也更智能。

禾迈是一家怎样的企业?我们是专注于电力电子技术和绿色新能源开发公司。我们起源于浙江大学,从2008年浙江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整个研发团队已经开始针对我们的微型逆变器进行研发。我们禾迈从开始就已经知道我们的发展方向是在分布式核心领域,就是逆变器领域,我们核心功能还是在逆变器的作用,我们是杭开集团和浙江大学联合成立的公司,2012年的时候禾迈正式成立。我们在杭州会把创新性分为两类,一类是阿里系,一类浙大系,我们的创业团队大部分来自于浙江大学电力电子系。在去年我们总经理杨波的高效拓扑理论获得自然科学奖。

什么是微型逆变器产品?组件级的概念今天也讲了很多,就是可以实时看到每一块组件的发电状态。这个是我们产品的大概样子,这个是我们第一款产品,是250瓦的微型逆变器安装实样图。我们是拥有整个微型逆变器的厂商,拥有全系列的产品线,250瓦还有微型逆变器整个产品线是支持超配的,包括像250瓦微型逆变器可以配到300瓦组件,包括其他会支持到更高。我们的产品是适用于市面上60片与72片组件,峰值效率在96.7%,CEC效率高达96.5%。动态、静态MPPT效率高达99.8%。这个是我们的DTU,也就是数据采集器,我们通过DTU收集数据同时进行上传。

另外就是微型逆变器的优势价值,为什么会受到这么多关注,又会带来一个什么样的产品选择?更安全、更高效、更智能。直流侧40伏的低压,系统全面采用并联,没有触电风险和火灾的隐患。微逆系统全部是独立运行。更高效,转换效率是96.5%,这个效率当时是全球第一,我们这两年的数据都是保持遥遥领先地位。另外,我们的系统效率,这个是我们在浙江遂昌地区做的监控截图,91.6%是非常高的系统效率。另外就是更智能,就是组件级的电控和运维。微逆的智能监控系统有一个后台,可以实时看到每一块组件的实时发电量,上面有很多蓝色的电池板,可以看到运行的状态和发电量的多少。另外就是微型逆变器产品的重量只有3.75千克,大小只有一台平板大脑的大小。而且我们的产品是小身材大性能。

另外就是质量控制阶段,我们微逆质量控制,大家都是同行,相信对于质量这块都会严格要求,我们微逆设计寿命是25年,核心元器件都是采用国内一线的品牌,同时IP67防护等级适用于一些特殊的应用场景,以及我们做了一些环境、电气类的可靠性测试,以及我们出厂的八大检测。微型逆变器能够解决常规应用场景当中的问题,我们在衢州地区做了数千户的微逆村应用案例,有效数据统计是遥遥领先的。举一些特殊的应用场景,比如说多面朝向,还有一些复杂屋面应该怎么做?微逆可以适应多面朝向和复杂屋面。组件级MPPT不存在短板效应,可以随意进行扩容。另外就是水面光复和渔光互补这块,有IP67的防护等级,防护等级更高可以适应复杂的应用场景。应用于跟踪系统,微逆系统轻便,安装简单,而且动态MPPT效率比较高,可以更好和系统进行配合,发挥最大的效率。另外就是农光互补,农作物长得比较高的话,会有一些遮挡,微逆可以进行有效的解决。

禾迈之前做了一系列海外经销商培训,我们接待了国内外分销商,已经打开了欧美、东南亚、拉美等等市场,产品涌向30多个国家,服务了数万户家庭。更安全、更高效、高智能的微型逆变器产品能够带来更好的选择。最后呼吁一下,我们所有光伏行业回归产品,良性产品,相互学习,共同进步,百花齐放,百家争鸣,共同迎接分布式光伏更大的发展。谢谢大家!

主持人:谢谢姜娟经理。我作为主持人,首先感谢各位报告人。第二、感谢在座的同仁,大家很认真,听得很仔细,我觉得下午的主旨报告效果很好。下面就是专题对话,内容就是分布式能源发展的机遇与挑战。

(发言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嘉宾审核)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