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能源互联网/电改 > 正文

快速了解分布式能源管理系统

来源:彭博新能源财经发布时间:2017-11-10 13:48:17

目前,分布式能源管理系统(DERMS)已成为电力领域的最新流行语。虽然很多电厂都表示有计划引入,且大量供应商也表示自己有能力提供分布式能源管理系统,但并不是所有人都明白这种技术到底是什么或有什么作用。本篇研究报告将具体介绍分布式能源管理系统的各个组成部分,分析这种技术的发展现状、应用案例和主要供应商。


总体来说,分布式能源管理系统是一种软件平台,可协助配电公司监视、管理及调度并网及户用的分布式能源(DER),其可能应用的范围包括减轻局部电压限制、提供系统峰值容量等。

能够控制分布式能源的机会从多个角度吸引了众多供应商参与。如今,多元化工业集团、户用技术供应商和需求响应平台提供商都开始建设在DERMS方面的能力,各家的专长和侧重点也有不同。

目前的DERMS项目仍处于试点阶段,电厂和供应商正在测试系统在多种技术之间、不同应用场景下的优化能力。由于市场结构导致起步较慢,且在非捆绑式能源市场中的使用案例有所不同,目前DERMS活动主要集中在美国。然而,澳大利亚和英国对此也越来越感兴趣。

由于缺少统一的通信标准、大量电厂技术效率低下,且政策也鼓励电厂更多投资基础设施而非软件或服务,这导致分布式能源的应用将受到一定阻碍。

小规模光伏容量普及率高的地区可能最快采用DERMS系统:当小规模光伏容量的输出超过总负载的20-30%时,电网将面临电压不稳定等问题。到2020年,由于光伏电力产出增加,美国加州、德国、意大利和美国夏威夷均将面临相当长时间的配电限制。分布式并网风电和光伏及电动汽车的不断推广均有助于DERMS技术获得更多投资。

一组数据

68%

到2020年,德国小规模光伏系统在逐时负荷中的最高比例

17家

自2016年来,能源和工业公司投资的DERMS供应商数量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光伏建筑一体化驶入快车道 描绘万亿级节能减排新蓝图

光伏建筑一体化驶入快车道 描绘万亿级节能减排新蓝图

在可再生能源发展史上,建筑始终是其绝佳的盟友。光伏建筑一体化应用便是如此。迄今薄膜电池不仅可以用在屋顶上,还用在建筑物的各个表面上,这就极大拓展了光电和建筑结合的容量。同时,建立自发自用,多余上网的分

光伏建筑一体化屋顶光伏分布式系统
2018-08-22
快速了解分布式能源管理系统

快速了解分布式能源管理系统

目前,分布式能源管理系统(DERMS)已成为电力领域的最新流行语。虽然很多电厂都表示有计划引入,且大量供应商也表示自己有能力提供分布式能源管理系统,但并不是所有人都明白这种技术到底是什么或有什么作用。本篇研

分布式系统分布式光伏并网发电
2017-11-10
分布式能源海绵储能供暖系统项目通过国家科技成果评价

分布式能源海绵储能供暖系统项目通过国家科技成果评价

2017年3月4日,由科技部认定的第三方专业科技成果评价机构中科合创(北京)科技成果评价中心在北京依据科技部《科学技术评价办法》的有关规定,按照科技成果评价的标准及程序,本着科学、独立、客观、公正的原则,组织

分布式能源分布式系统清洁能源供暖
2017-03-07
建设分布式光伏系统不可不知的逆变器安装知识

建设分布式光伏系统不可不知的逆变器安装知识

随着国家政策对新能源大力支持,分布式光伏发电在全国范围内全面铺开,中国幅员辽阔,地形复杂,光伏电站安装施工多种多样,有安装在家庭屋顶上的,有安装在丘陵荒山的,也有安装在工商业厂房上的,而作为光伏发电系

光伏逆变器分布式光伏系统分布式系统
2017-01-19
引领光伏安装新潮流,柔性光伏支架的发展与应用前景

引领光伏安装新潮流,柔性光伏支架的发展与应用前景

柔性光伏支架,作为一种创新型的光伏系统组件,正逐渐在光伏行业中崭露头角。其独特的优势和广泛的适用性赋予了它在未来光伏市场中的巨大潜力。一、柔性光伏支架的发展趋势1,市场需求持续增长随着全球对可再生能源

柔性光伏组件分布式光伏
2024-04-11
分布式光伏电站VS集中式电站:特点、区别以及运维的不同

分布式光伏电站VS集中式电站:特点、区别以及运维的不同

随着光伏技术的飞速发展,分布式光伏电站和集中式电站逐渐成为了新能源领域的两大主流。那么,这两者之间究竟有何特点和区别?在运维方面又存在哪些不同呢?本文将为您一一揭秘。一、分布式光伏电站:灵活性与可持续性

分布式光伏电站集中式光伏电站
2024-04-11
分布式光伏面临消纳瓶颈,该如何有效突围?

分布式光伏面临消纳瓶颈,该如何有效突围?

近年来,分布式光伏发展迅速,2023年新增光伏装机容量达到216.88GW,同比增长148%,创历史新高。新型分布式光伏装置的容量也创下了历史新高,达到了96GW左右。然而,随着其规模的扩大,消纳问题逐渐成为制约其进一步

分布式光伏消纳难题
2024-04-10
光伏贷合同风险规避指南,如何保护自己的利益

光伏贷合同风险规避指南,如何保护自己的利益

在新能源光伏领域,光伏贷作为一种融资方式,为许多想要安装光伏发电系统的家庭和企业提供了便利。然而,光伏贷合同中也隐藏着不少风险。本文将为读者提供一份详尽的风险规避指南,教您如何在签订光伏贷合同时保护自

屋顶光伏分布式光伏光伏贷
2024-04-10
2023光伏开发哪家强?头部企业并网发电项目成就大盘点

2023光伏开发哪家强?头部企业并网发电项目成就大盘点

2023光伏开发哪家强?头部企业并网发电项目成就大盘点随着全球绿色能源转型的加速推进,2023年光伏行业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在这一背景下,各大光伏企业纷纷加大投资力度,竞相开展并网发电项目,力图在激烈的

光伏开发并网发电项目
2024-01-23
福建发改委:取消办理发电项目并网运行条件确认事项

福建发改委:取消办理发电项目并网运行条件确认事项

5月19日,福建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印发关于取消办理发电项目并网运行条件相关行政确认事项的通知。通知要求,为进一步落实“简政放权”有关工作要求,优化福建省电力营商环境,4月23日起,各级工信部门受理的发电企业并网运行条件确认申请,已办结出具行政确认文件的,不予办理撤销;未办结的,应当对发电企业做好解释说明,并予办理退件。

电力电网并网发电
2022-05-22
龙源电力在京首个光伏电站项目投产发电

龙源电力在京首个光伏电站项目投产发电

2月19日,国家能源集团龙源电力延庆1.6兆瓦屋顶光伏电站成功并网发电,这是集团公司在北京投产的首个光伏项目。图为延庆1.6兆瓦屋顶光伏电站图为延庆1.6兆瓦屋顶光伏电站该项目位于中关村(7.760, -0.03,-0.39%)延庆

国家能源集团并网发电屋顶光伏
2021-02-22
三峡新能源:开展2GW风光储项目EPC招标

三峡新能源:开展2GW风光储项目EPC招标

近日,三峡发布三峡乌兰察布新一代电网友好绿色电站示范项目招标公告。本项目一次招标、分三期实施。总容量为200万千瓦,其中风电170万千瓦、光伏发电30万千瓦,配套建设储能55万千瓦(不含500kV送出线路及对端间隔)

招标并网发电
2021-02-18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快速了解分布式能源管理系统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