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普通用户如何鉴别低效低质的劣质光伏组件?

发表于:2017-09-12 09:39:38     来源:南聚电力

关于横行在光伏市场里的低质低效伪劣组件,前期我们也有过一些介绍,由于光伏组件中,不同瓦数的组件功能、质量以及最重要的,价格差距甚大,所以有许多不法分子便盯上了这一块相对来说,消费者比较难以辨别的领域进行坑蒙拐骗。

今天,我们就在这里教一下大家,作为一个完全不懂光伏的普通人,我们究竟要怎么自我检查光伏组件,避免被当冤大头!

由于作为普通人,我们一般都没有什么特殊的测试瓦数的工具,所以只能从肉眼,也就是依靠外观来进行检测,这也能起到一定的鉴别作用,千万不用小看这招。

一、电池阵列焊接不自然

看图下的光伏组件正面,正常的电池阵列是由一块一块的电池有序地排列而成,先用焊带连接成串,再用汇流带连接成阵列。

质量优秀的光伏阵列应该是:电池片间距均匀、电池片排列整齐、焊带无开焊、焊偏等情况、焊带表面无堆锡现象、无氧化现象(氧化焊带会呈黄色)


正常的组件


由左至右:正常、虚焊、开焊(焊带偏)

二、光伏组件表面出现异物

对于光伏组件来说,如果存在异物,将会导致性能大打折扣。同时组件的封层中不能存在任何气泡或脱层现象。如果出现电池片层次不清晰或是有气泡的情况,将会降低光伏组件的使用寿命。


组件异物


组件脱层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