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整装待发!看乐叶如何迎接新一批光伏领跑者及超跑项目

发表于:2017-08-03 08:34:40     作者:尹也泽 来源:索比光伏网

2017年7月,国家能源局、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认监委联合下发了《关于提高主要光伏产品技术指标并加强监管工作的通知》。其中规定,2017年国家能源局指导各地能源主管部门组织的先进光伏发电技术应用基地“领跑者”技术指标提升至多晶组件17%、单晶组件17.8%,比之前的“领跑者”要求分别提高了0.5和0.8个百分点。

至此,备受关注的“领跑者”指标终于敲定,单、多晶企业也可以将注意力集中在技术革新上,通过升级产业链、叠加先进工艺的方式,提升高效产能,为“领跑者”计划输送更多高效产品,不断降低度电成本,直至平价上网。

据测算,按照最新标准,60片多晶组件要达到278W、单晶组件更是要达到291W,才能满足“领跑者”要求。考虑到组件都要保证正公差,实际执行的标准应该是多晶280W、单晶295W,应该说,这是一个比较高的要求了。

就索比光伏网了解到的信息来看,单晶企业大多选择增加PERC生产线,而多晶企业则在黑硅+PERC方面狠下了一番功夫,势要夺回被抢走的先进技术市场。

隆基乐叶董事长助理兼市场总监王英歌透露,目前他们已经拥有约1GW的PERC产能,同时还在不断增加有关设备,提升高效产能,目标是到2018年所有电池生产线都拥有PERC工艺。在谈到市场预期时,他表示,隆基乐叶的代表产品Hi-MO1、Hi-MO2和300W+组件在市场上非常受欢迎,通过为客户制订高效产品解决方案,提供技术支撑,预计能占到今年“领跑者”项目装机的10%以上。从产品技术水平和供应能力来看,隆基乐叶可以满足客户对高效产品的不断需求。

此前,隆基股份总裁李振国撰文指出,高效率、高品质的光伏产品,是市场持续健康发展的根基,隆基乐叶300W组件已经实现量产,希望将更多高效产品注入终端。王英歌介绍,隆基股份连续多年将营业收入5%以上的资金投入技术研发,仅2016年投入就达到了5.6亿元,保证公司的产品技术水平处于业内第一梯队。下一步光伏发电前沿技术应用依托基地(即“超级领跑者”)具体政策出台后,隆基乐叶也会积极参与申报,将最高效的产品推向更广阔的平台。

王英歌表示,“领跑者”计划是国家能源局的政策亮点之一,2016-2017更是中国光伏技术史上进步最快的两年,各种高效电池、组件技术百花齐放,PERC等高端技术得到广泛应用,并不断升级,通过鼓励产品高效化,引导市场关注产品质量,带领中国光伏进入到技术进步更加迅猛的新时代。从可再生能源发展“十三五”规划来看,2017-2020年,光伏领跑技术基地规模将达到3200万千瓦,说明“领跑者”依然是国家重点鼓励的发展方向,今后中国光伏产业的技术进步速度还将进一步加快。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