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后杨怀进时代:海润光伏的明天在哪?

发表于:2017-05-16    

在连续5个跌停板的重砸之下,海润光伏的断崖式下跌终于在今天迎来一丝转机。

今天(5月15日)开盘后,ST海润一路上扬,在午后2点多终于封死涨停,以1.58元报收。

对于广大海润光伏的投资者来说,太需要这样一个涨停来抚慰伤痕累累的内心了。从曾经的光伏明星企业,到接二连三的亏损,到三年两次收到退市警告,再到如今暴跌至1元股,海润光伏的发展历程令人唏嘘。

今年4月29日,海润光伏终于披露了迟迟未发布的2016年财报,财报显示,2016年净亏损11.79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1327.09%。即使对这样的业绩,公司聘请的会计师事务所依然表示:无法出具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

危机重重的海润光伏,前路在哪里?在创始人杨怀进离职之后,“杨怀进时代”正在远去,海润光伏还有翻盘的机会么?

从骗子到光伏教父:杨怀进和海润的荣耀时刻

1999年,已经在早些年获得澳大利亚MACQUARIE大学经济学硕士的杨怀进,开始了他在中国开拓光伏市场的梦想。

当时的他背着投影仪和光伏产业报告,游走各地进行科普,足迹几乎遍布全国。但是那时知道光伏的人寥寥无几,在大家的眼里,他就是一个坑蒙人的骗子。

谁也没想到,他后来成了中国大名鼎鼎的“光伏教父”,并在十多年的时间里,作为中国光伏界的灵魂人物,带领中国光伏产业走向了全世界。

2004年,海润光伏的前身江阴市海润科技有限公司注册成立。从第一台切片机成功试产、成立硅棒(单晶硅拉制)制造部,到发展单晶拉棒业务、建立切片二部,再到2008年第一炉硅锭多晶硅试产成功,在短短四年间,公司一路突飞猛进。

2008年,在商务部的批准下,江阴市海润科技有限公司正式更名为海润光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09年底,杨怀进组织国际一流的光伏行业科学家和管理团队,重组海润光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并于2012年借壳*ST申龙上市。

2010年以前,海润光伏的主要业务为硅片的生产和销售,并未涉及太阳能电池片的生产,那时,电池组件的规模也比较小。2013年,海润光伏硅片的平均产能达到了533MW,电池片1590MW,电池组件1080MW,并且实现了47.59亿的营业收入,成为光伏A股企业中最大的垂直一体化制造企业。

后来,海润光伏开始加速进军电站运营商,在2013年,海润光伏总共在境外4个国家投资70MW电站,而在国内市场,建成并网电站项目8个,总装机量达到了220MW。

海润光伏在2013年起,已经形成了硅棒、硅片、电池片、高端组件研发、生产、销售以及太阳能电池站的投资及运营的业务网络。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