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Facebook太阳能无人机首次试飞意外坠毁 原因何在?

发表于:2016-12-20 09:54:39     来源:Re/code中文站
 今年6月,Facebook的太阳能无人机Aquila首次试飞。Aquila体型巨大,其翼展超过了波音737飞机。Aquila在亚利桑那沙漠上飞行超过90分钟,但在着陆时意外坠落。

在Aquila无人机试飞之前,Facebook已经为此工作了两年。 Facebook希望能使用无人机为缺乏缺乏稳定互联网信号的落后地区提供网络服务。

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National Transportation Safety Board)在周五发布的报告中称,“飞机严重损坏。”

Aquila着陆失败的原因可能是强风。Aquila在降落之前被大风吹离了航道,导致自动驾驶仪控制器降低了飞机前身,并在飞机降落时加速。

 

 

急遽的着陆使飞机右翼严重损坏,但没有人员受伤,地面也没有任何损坏。

今年7月,Facebook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在一篇博文中称,该公司原计划让Aquila试飞30分钟,但随着飞行顺利进行,工程师们决定让该机多飞行两倍的时间,共计96分钟。Aquila是在清晨太阳升起时起飞的。

在多出的一小时飞行中,空气温度逐渐升高。负责Facebook互联实验室(Connectivity Lab)的雅艾尔·马奎尔(Yael Maguire)在接受TechCrunch采访时说,在飞行的最后四秒里,他的团队注意到空气变热和意料之外的强风。

在飞机坠落之后,Facebook立即向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报告着陆失败,但该公司被禁止公布有关飞机坠落的详细信息,直到监管机构完成报告撰写。

Facebook表示,该公司正在开发升级版的Aquila无人机,新版Aquila将拥有一个新的制动系统,以使飞机着陆更平稳。

Facebook的目标是使Aquila无人机能够连续发行60至90天,因为它是太阳能供电,不需要加油。

Aquila并不是Facebook的第一个互联网接入服务项目,该公司还有一个名为Free Basics的免费网络服务项目,该项目为全球53个国家和城市提供免费的、基础的网络服务。

但是,印度的互联网监管机构在今年早些时候封杀了Free Basics在印度的服务,声称该服务违反了网络中立性。

FR:Re/code中文站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