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辽宁首台太阳能电动汽车的应用 充一次电跑300公里

发表于:2016-08-10 00:00:00     来源:凤凰汽车
索比光伏网讯:汽车已经成为我们的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员,公路上车水马龙,加油加气的五花八门,但是你见过太阳能充电汽车吗?在太阳底下边冲边跑的低能源汽车你可能头一回听说,近日笔者有幸来到辽宁太阳能,参观一下这传说中的太阳能充电汽车。

沈阳首台太阳能电动汽车的应用

人们对电动汽车都有所耳闻,是否真正的能运用到生活中,很多人有疑惑,在真正在购买的时侯更是会考虑一些问题:一是电动汽车的实际价格比同性价比汽车贵出将近一倍;二是充电站不如加油站普及,在我国汽车充电站数量很有限;三是如果家用充电,充电时间过长,不便出行。辽宁太阳能研究应用有限公司现有一台研发试用的家庭代步太阳能电动汽车,利用太阳能与电能的转换,可以成功取代普通烧油汽车的功能。


太阳能电动汽车

该汽车型号为比亚迪E6纯电动汽车改装而成的,该车发动机前盖已全部由太阳能电池组件代替,电池组件为最新研发的单晶硅太阳能电池板,由原有的12%~15%的转换率提高到21%,该电池组效率更高,且价格易接受。在电池充满电后,能够跑300公里的路程,而且电池的使用寿命很长,所以大家不必担心,足以满足每日上下班的代步需求。

全年恒温的纯太阳能房间

在沈阳工程学院还有一个特别的房间,该房间研究共历时8年时间,太阳能房间集成100千瓦的太阳能板,平均每天发电40度,房间面积128平米,整个屋内所有能源的使用消耗皆为太阳能转换而成,屋内始终保持22度恒温,可以说冬暖夏凉,整个房间没有使用水泥,房屋四壁均使用保温材料,屋内可以满足一切生活需要,热水用电都是通过太阳能技术转化的。而且屋内有一套检测系统专门监测屋内温度,湿度、pm2.5等数据的,有效的保证整个房间的舒适度。 


房间有三套自身的无动力通风系统,让房屋24小时保持通风,改建筑被评为沈阳市二级绿色建筑。

除此之外,辽宁太阳能研究应用有限公司还研发了多款太阳能电动自行车,太阳能旅游观光电瓶车,太阳能电动环保车,这些研发车辆,也都是完全脱离汽油,省去繁琐的充电装置,直接将太阳能转换成电能使用,虽说这些车没有面向市场推广,但已完全可以应用到生活中。

太阳能电瓶车

科技改变我们的生活,也改善我们的生活,在环境日益破坏的今天,太阳能将会成为我们节能减排的重要能源。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