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德令哈全力打造光伏城

发表于:2016-07-21     来源:大河网

索比光伏网讯:走在柴达木广袤的大地上,不时可见大片蓝色的太阳能光板整齐地排列在荒漠上,将无尽的光能转变成电能,成为循环经济建设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宝贵资源。来到德令哈工业园区的新能源产业基地,一排排巨大的风力发电机挺立在高原上,洁白的机身,映衬着高原的蓝天和白云,勾勒出一幅美丽的图画。

德令哈协合光伏发电厂总经理米昕介绍说,中国风电集团之所以选择在这片戈壁滩上落脚,看中的恰恰是这里夏季炎热、昼夜温差大等典型的荒漠、半荒漠高原干旱气候,稳定的太阳能辐射为这个占地120多公顷、工程总投资达9.18亿元的光伏电厂提供了得天独厚的产业资源。

中控太阳能公司德令哈项目部相关人员介绍,柴达木盆地天气晴朗、水汽含量少、大气透明度好,加之地势平坦,无山峦遮挡,日照时间长,太阳辐射强,太阳能资源十分丰富。盆地内年均日照时间在3000小时左右,日照百分率为80%以上,年平均太阳能总辐射量为每平方米7000兆焦,太阳能辐射和日照仅次于西藏,居全国第二位,是我国光能资源丰富的地区。

德令哈市依托丰富的自然资源优势,不断加快西出口太阳能光伏光热产业区建设步伐,新能源发展突飞猛进。德令哈市规划建设面积460平方公里的光伏产业区,可满足6000兆瓦太阳能发电项目用地。随着德令哈协合50兆瓦、大唐德令哈30兆瓦等光伏项目的建成并网,德令哈市并网发电总装机容量已达230兆瓦,德令哈市正在向光伏城迈进。

随着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城镇化速度的加快,分布式发电、屋顶光伏成为海西新能源产业发展的另一重要发展领域,风光能互补路灯及交通指挥灯等多种应用领域的不断拓展,必将为新能源资源大规模可持续利用提供更多的发展机遇。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