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黄大生赴杉山石底召开精准扶贫现场办公会

发表于:2016-06-30     来源:娄底要闻

索比光伏网讯:   

  

  6月27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大生赴杉山镇石底村现场办公,研究精准扶贫等相关工作。黄大生强调,要统一思想、科学规划,咬定目标、分类指导,产业带动、强化班子、落实责任,确保实现贫困户脱贫,贫困村“摘帽”。副区长赵焕以及市直帮扶单位和区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黄大生一行首先走访慰问了村里的贫困户李湘平老人。随后,实地察看了村里的光伏发电、黄颡鱼养殖等扶贫产业,并召开现场办公会议,研究谋划该村的精准扶贫工作。据了解,石底村是杉山镇最偏远落后的省级贫困村,由原石底村和原石龙村合并而成,全村贫困户83户,贫困人口257人,计划于2016年底实现全部脱贫。会上,市、区相关帮扶单位就石底村精准扶贫工作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和意见,并纷纷表态全力支持石底村精准扶贫和美丽乡村建设。   

  黄大生对市、区相关单位带着责任和感情支持帮扶石底村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精准扶贫既是政治任务、民生工程,也是刚性任务;要科学规划,围绕脱贫致富、建设美丽乡村做好蓝图。黄大生要求,要咬定目标,尤其要把特困户作为重点脱贫对象,守住“两不愁、三保障”底线,实现贫困户脱贫,贫困村“摘帽”;要分类指导,按特困户、兜底户、贫困户分类,一户一策、一类一策,因户施策、因人施策;要产业脱贫,依靠大户带动,采取“公司+农户”的模式,大力发展养殖、光伏发电等产业,让贫困户增加“造血”功能,精准脱贫,逐步致富。扶贫资金要重点用于扶贫项目,要向贫困户脱贫项目倾斜,让贫困户真正受益。黄大生强调,要抓班子建设,村支两委班子要团结,发挥领导核心作用,做到思想同心、工作同力、目标同向;要落实责任,做到不脱贫不脱钩;要用好用活资金,加强监管,确保精准扶贫工作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