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精益求精 稳定高效”瑞元鼎泰—— 双玻组件的积极畅行者

发表于:2016-06-08 00:00:00     作者:范明明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

索比光伏网讯:记者手记:从环保需求到经济转型、社会民生,作为中国制造业新兴产业的光伏发电正向大咖角色转型。投资者的关注目光也更加理性地聚焦于产品25年甚至更长生命周期的价值最大化。其中,应用在特殊环境的光伏组件的质量和可靠性的品质则是重中之重。

这其中,“双玻组件”多年来一直备受市场器重,主要源于其具有可透光、全天候(抗风沙,无惧水汽、氨气等)应用,以及寿命长、无法“返工”以次充好等诸多特点。而这恰好切中了光伏应用正朝分布式方向发展,以及业主们愈发重视电站品质的行业要害。

5月24—26日,在SNEC第十届(2106)国际太阳能产业及光伏工程(上海)展会上,瑞元鼎泰就为我们带来了一场新颖生动的“双玻组件”展示。不仅在双玻长廊里面底部铺设了透明透光组件,而且做了一个可以展示踢踏舞的舞台,每天10点和下午2点都有踢踏舞表演,跳踢踏舞的鞋都是铁掌鞋,激情澎湃,引来无数观众喝彩。舞蹈结束,舞蹈演员脚下的组件毫发未损,坚挺依然。精彩的展示方式和优异的性能吸引了众多驻足客户驻足问询,更充分表明了瑞元鼎泰对双玻组件的承受能力和抗划伤的绝对信心。展会之后,这几块踢踏舞组件返回瑞元鼎泰重新做EL 测试和湿漏电测试,均无发现任何电池隐裂问题。足以说明组件的抗冲击力和高防潮性能。

在产品方面,展位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公司作为行业领跑者,一直追求高性能发电,高功率组件,在SNEC第十届(2106)国际太阳能产业及光伏工程(上海)展会中展示了120片电池的高功率560瓦组件。而且,双玻组件可以根据应用端客户尺寸的需求接受定制。


公司目前推出白色POE双玻产品。白色POE是双玻应用的前沿材料,POE成本较EVA高,但是在抗PID,耐黄变及对减少电池片腐蚀方面都有些优越的性能,瑞元鼎泰在白色POE双玻组件制作工艺上有着非常深入的研究,解决了POE气泡问题,同时也解决了白色POE反胶问题。

记者问到现在双玻普遍面临POE瓷白不能量产的难题,市场战略部总监张丹表示,瑞元鼎泰已经攻克。在国内,PVB产品需要特殊工艺,目前国内具备双玻PVB产品的企业非常少,瑞元鼎泰是其中一家,同时也最早具备此项生产能力。瑞元鼎泰多覆盖型的双玻产品类型适应了针对于不同客户,不同应用空间。基于以上基础,无论从设备,专注度,还是从产品研发产业线,瑞元鼎泰都具有一定优势。

应用方面,随着客户对双玻的需求增多,瑞元鼎泰对双玻产品也在不断做进一步改良,比如现在的双玻产品既可以做透光,又可以做水上的项目,而且同时它能做地面电站和分布式,满足了各客户群体的需求。比如光伏加农业,光伏加渔业,包括光伏加林业的问题都能解决。

除此以外,在过去的一年,瑞元鼎泰抓住机遇,增加产能,同时进行设备改造和升级,不断开展技术创新和研发推进,完成了独特的封边工艺。在封边工艺不增加成本的前提下,做了一圈柔性的封边,这就避免了在安装过程中的碰撞风险。

因为专注,所以专业。唯有专注,才能在高速发展的市场中不断进步。瑞元鼎泰市场战略部总监张丹对记者说,今年公司的主要目标就是要把瑞元鼎泰做成一个技术领先研发型的专业企业,形成双玻的专一性、独特性品牌,同时在研发方面加大投入以确保产品在行业内领先地位。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