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远景能源:能源互联网重构能源世界

发表于:2016-06-07 00:00:00     来源:太阳能新闻网
索比光伏网讯:全球领先的智慧能源管理公司远景能源CEO张雷,于5月30日出席了由第一财经主办的“让未来发生˙第一财经技术与创新大会”,并作为重要嘉宾发表了题为“能源互联网重构能源世界”的主题演讲。

在演讲中,张雷就全球能源挑战、未来能源系统的重构以及远景能源的能源互联网战略等一系列话题进行了深入阐释,重申了远景能源“为人类的可持续未来解决挑战”的企业使命及能源互联网对未来能源世界重构的深刻思考。

在未来重构的能源系统里,管理权将比拥有权更重要。远景能源致力于打造“能源Uber模式”,并已经开始了全球战略布局能源互联网生态系统。

张雷谈到,远景能源近年来依托于数字化平台和物联网等技术,已经在智慧风电、智慧光伏等领域进行了一系列积极实践,并积累了大量成功案例。例如,作为目前全球最大的智慧能源管理企业,远景能源基于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智能控制和智能传感等技术,为包括北美最大独立新能源运营商Pattern能源等企业管理着超过5000万千瓦的全球新能源资产。同时,远景能源在光伏领域利用阿波罗评级和阿波罗光伏云,以全生命周期资产管理和风险管控技术,助力众多金融机构大幅降低投融资风险。借助阿波罗产品,远景和平安联手打造业内第一款光伏电站全生命周期保险产品。

此外,远景能源的战略触角已经延伸至充电网络、能源大数据等更多前沿领域,并广泛落子布局全球。从相继战略投资全球最大的电动汽车充电网络公司ChargePoint和全球领先的智能电网大数据技术公司Autogrid,到全资收购了欧洲第二大新能源资产管理软件公司BazeField,远景能源构建全球能源互联网生态系统的步伐迈得愈显深入,远景能源互联网平台在中国、北美、欧洲等市场的领导地位越发凸显。

“远景能源面向能源互联网积极布局的理念,正是来源于应对整个人类可持续发展挑战的信心。在未来,远景能源将继续致力于整合能源互联网生态系统,开创可持续的未来。”张雷对此谈道。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