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光伏应用牵手物联网

发表于:2016-05-17 00:00:00     来源:每日商报
 

1.jpg.png

林志玲在某明星旅行真人秀节目中使用太阳能背包
近日,热爱旅游的王小姐在一明星旅行真人秀中看到,林志玲背一款太阳能背包出游,林志玲还在节目中教一同出游的曾舜晞如何使用这款包为手机充电。于是她发了一条朋友圈:“我也好想带着这个包包去旅游。”

这种带有太阳能充电功能的背包不仅在明星真人秀节目亮相,它还在多场创意会展中现身。若背着这种太阳能背包出游,只要是晴天,就可以在旅途中边走边为随身携带的智能产品充电。

生活化的太阳能用品渐入市场

在大多数人的印象里,较为人们熟知的太阳能产品莫过于太阳能热水器。其实,现在太阳能产品已经开始逐渐向小型化、生活化转型,并为人们日常生活提供了便利。林志玲在节目中携带的那款太阳能背包就是其中之一。这种太阳能背包由一块太阳能板和一个背包组成,太阳能板盖在背包的正面,在包内有USB数据线接口,通过接口可以实现为智能设备充电。

记者登录某电商平台发现,这种带有太阳能充电功能的背包售价在100—700余元不等。几家网店客服或店主均表示:“这款商品是不久前才在店内上架的。”记者又在该电商平台搜索“太阳能”“充电”等关键词后发现,搜索结果以“太阳能充电宝”“太阳能露营灯”居多。销量最好的一款太阳能充电宝,月销量达7000余件。

众嘉禾户外用品店工作人员表示:“店内有较大的太阳能电池板,适合放在帐篷的顶部使用。”风雪户外狮虎桥路店工作人员则表示:“目前店内有太阳能充电板,而太阳能背包暂未推出。”风雪户外滨江店经理陈洪透露:“未来,将会推出太阳能系列产品。”

光伏应用牵手物联网

小型的生活化太阳能用品渐入市场,但是这仅是未来太阳能技术在民用领域发展的方向之一。

浙江省太阳能协会秘书长沈福鑫认为,小型的太阳能产品可以助太阳能产品更趋生活化,更好地融入大众的生活。“但这并不会成为未来太阳能技术发展的主要方向,这仅是太阳能光伏发电应用到民用领域下的一个小分支。太阳能发展仍会向工业、民用、商用等领域深耕。”他说道。

近年来,太阳能技术发展良好。杭州桑尼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工程师张宇透露:“相较于10年前,如今太阳能电池片的成本降低了约10倍,太阳能转化为电的转化率也大幅提高,10年前每平方米的功率为120Wp,目前商业化应用的功率已达170Wp。现在商业用的电池片效率为17%-19%,组件效率为15%-17%。”他说。

因为技术的不断革新,太阳能转化率逐渐提高。在张宇看来,太阳能技术不仅可以应用在小型生活化的产品上,还可以应用在其他更多的领域,“现在景区中也开始应用太阳能光伏发电。比如景区可能因地形问题,不便铺设电缆,通过光伏发电就可以解决这个难题,配有太阳能发光板的照明设备,可在晴天通过把太阳能转化为电能,并储存在电池中,从而实现为照明设备长期供电。”

张宇表示,太阳能供电相关应用也在逐步牵手物联网。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