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首座佛教公益光伏电站“灵隐光伏一号”主体工程建设完毕

发表于:2016-05-01 00:00:00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
索比光伏网讯:4月12日,招商新能源集团前海光伏示范电站三期项目(下称:三期项目)主体工程建设完毕,这意味着全球首座佛教公益光伏电站——“灵隐光伏一号”进入并网试运营调试阶段。此项目是对4月22日签署的《巴黎协定》的积极响应,同时也是对今年9月在杭州举行的G20峰会的隆重献礼。
 为切实贯彻我国“节能减排”能源政策,合理开发及利用绿色可再生能源,招商新能源集团自2012年6月起,于深圳市前海蛇口自贸区内开展“前海光伏发电示范项目”建设工作。项目选用自贸区招商保税物流园区1~6号仓库屋顶作为光伏电站建设地点,计划总装机容量为10MW,设计使用寿命为25年。
 截至目前,一期项目2.1MW光伏电站及二期项目0.3MW光伏电站已分别于2012年9月及2014年5月成功并网发电。三期项目于2016年1月开始筹建,4月12日完成主体工程建设,进入并网试运营调试阶段。
 藉由三期项目建设契机,招商新能源集团联合社会各界力量,积极发起“灵隐光伏一号”公益项目,建设并运营全球首座佛教公益光伏电站。该项目包含在三期项目之内,装机容量为1MW。
 经过为期半个月的消缺测试,三期项目电站总体运行情况良好,未来将进一步开展消缺工作,为正式运营做准备。三期项目位于深圳市前海蛇口自贸区招商保税物流园区4号仓库屋顶,项目装机总容量为1.5MW。
 “灵隐光伏一号”公益项目是招商新能源与公益环保事业相结合的首创之举,开辟了“光伏+公益”的新模式,为全球光伏企业提供了一种新型公益路径。该公益项目的实施体现了企业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大力开发新能源、创新践行绿色低碳环保理念的决心,旨在引导社会大众关注并参与到应对全球气候变化、改善地球环境的环保建设工作中来,用实际行动共同构建低碳环保型经济发展模式。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