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多部门联合下发光伏扶贫工作意见 五年投资有望超千亿

发表于:2016-04-12 00:00:00     来源:巨灵信息
索比光伏网讯: 板块行情:本周A股各板块半数上涨,沪深300本周下跌1.12%,电力设备板块上涨2.03%,涨幅居前。新能源板块中,风电、光伏分别上涨0.23%、0.31%,核电下跌2.67%。

行业动态:多部门发布《关于实施光伏发电扶贫工作的意见》;国家能源局研究部署2016年行业监管工作;华龙一号目标市场。

公司要闻:*ST 海润(300040):对外投资;科华恒盛(002335):与合普友电科技签订新能源汽车充电业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阳光电源(300001):签订重大储能调频示范合作项目;特锐德(300001):全资子公司特来电在昆明设立子公司、公布2016年第一季度业绩。

行业观点及投资策略:

【电力设备】

电改:发改委近期下发扩大输配电改革试点范围通知,共计12个地区包括在内,积极稳妥推进输配电价改革试点,将为进一步深入推进电力市场化改革创造条件,到17年有望向全国铺开。新电改将重构售电侧竞争格局,在万亿级市场的重分配中,融合互联网核心技术能提供用电服务的公司将更具备竞争力。

充电桩:去年底,质检总局、国家标准委联合国家能源局、工信部、科技部等部门,在京发布新修订的电动汽车充电接口及通信协议等5项国家标准。此次5项标准修订全面提升了充电的安全性和兼容性,并与美、欧协议兼容。我们预计国家、地方相关政策将陆续出台,推动国内充电桩建设。建议积极关注充电桩板块。

【新能源】

光伏:根据发改委能源局等有关部门下发《太阳能利用十三五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稿》,到2020年底,太阳能发电装机容量达到1.6亿千瓦,年发电量达到1700亿千瓦,其中分布式光伏平均每年须新增13GW左右,分布式光伏迎来巨大发展契机。

风电:风电下调上网标杆电价符合预期。板块整体较为稳健,根据十三五规划,未来5年仍有3000万千瓦/年的支撑,关注海上风电。

核电:继去年12月中核、中广核成立华龙公司后,华龙国际也已正式挂牌, “华龙一号”有望在更多国家和地区开花结果。国内方面,根据十三五规划,未来5年需每年开工6-7个机组。在海外+国内双轮驱动下核电行业将进入景气周期。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