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造血式精准扶贫最有效的途径之一:光伏农业

发表于:2016-03-17 00:00:00     来源:中国日报网
《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草案)》(以下简称“十三五”草案)提出,农业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现代化的基础,必须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着力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提高农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走产出高效、产品安全、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农业现代化道路。

在全力实施脱贫攻坚方面,“十三五”草案则提出,要充分发挥政治优势和制度优势,贯彻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创新扶贫工作机制和模式,采取超常规措施,加大扶贫攻坚力度,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对此,接受记者采访的昌盛日电总经理吴晓峰认为,“当前,光伏农业是造血式精准扶贫最有效的途径之一”。

他介绍,光伏设施农业按一个基本单元20兆瓦计算,可建设1000亩规模化、标准化的设施农业,同时也解决了农民自建大棚缺乏资金,许多先进农业技术及设备无法应用的难题。

以昌盛日电位于山东莘县的光伏菌菇产业园区为例,目前该项目已投资4000万元,共计建设100栋高标准智能化出菇房,工厂出菇房采用荷兰工艺全自动化生产双孢菇、姬松茸,实现年产双孢菇鲜菇4200吨,年销售利润5800万元,直接提升当地农业产业化水平。

对此,他建议称,我国应尽快出台光伏设计农业大棚的建造标准和规范,为光伏农业在全国范围内打响扶贫攻坚战提供支持。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