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山东能监办关于印发《山东省电力直接交易集中竞价规则(试行)》的通知

发表于:2016-03-15 00:00:00     来源:国家能源局山东能监办
关于印发《山东省电力直接交易集中竞价规则(试行)》的通知
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华能山东发电有限公司、华电国际山东分公司、国电山东电力有限公司、大唐山东发电有限公司,有关发电企业,有关电力用户:

为深入推进山东省电力用户与发电企业直接交易工作,引入交易平台开展集中竞价交易,依据《山东省电力用户与发电企业直接交易试点工作方案》(鲁监能市场E20.14〕25号)、《山东省电力用户与发电企业直接交易规则》(鲁监能市场匚2015〕134号)以及省政府推进电力直接交易工作专题会议纪要(E20.15〕102号)精神,我办研究制订了《山东省电力直接交易集中竞价规则(试行),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请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根据规则要求做好技术支持系统的建设工作。请各发电企业、各电力用户认真开展学习培训,做好集中竞价的准各工作。

附件:
山东省电力直接交易集中竞价规则

(试行)
第一章、总则

第一条、为深入推进山东省电力用户与发电企业直接交易工作,引入交易平台开展集中竞价交易,依据《山东省电力用户与发电企业直接交易试点工作方案》(鲁监能市场匚20.14〕25号)和《山东省电力用户与发电企业直接交易规则》(2015年修订版)(鲁监能市场匚20.15〕134号),制订本规则。

第二条、本规则适用于在输配电价核准前采用集中竞价方式开展的电力用户与发电企业直接交易。

第三条、参与集中竞价交易的市场主体(包括符合准入条件并通过相关部门审核的电力用户和发电企业)和运营机构(包括电网企业、电力调度机构和电力交易机构)的有关规定按《山东省电力用户与发电企业直接交易规则》(2015年修订版)执行。

第四条。现阶段我省电力直接交易以双边协商方式为主、集中竞价方式为辅,且不限定年度内集中竞价交易频次,交易频次随电力市场的逐渐成熟适当增加。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