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光伏提水系统将为水利扶贫项目新生力量

发表于:2016-02-24 00:00:00     来源:阳光工匠光伏网作者:劳志军(西安博威新能源 总经理)
第十一届广东光伏论坛火热报名中
农村饮水安全工程是当前最大的水利民生工程,实施面广,受益人最多。到2015年底,我国已全面解决“十二五”规划的2.98亿农村居民和4133万农村学校师生饮水安全问题,农村自来水普及率达到76%,供水水质明显提高,农村饮水安全工程超额完成任务。

2016年,国家启动实施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集中安排中西部贫困地区,并做好与建档立卡贫困村贫困户的精准对接,对分散性供水和水质不达标工程实行升级配套改造。计划到2020年,农村自来水普及率力争达到80%以上。


近年来,我国光伏发电产品和技术快速发展。在产能和产量持续排名第一的基础上,2015年,光伏安装量也成为了全球第一的国家。光伏提水系统在饮水和灌溉工程中的应用也日益增多,在沙漠治理、农田灌溉、农村饮水工程中都得到了成功应用。尤其是在距离电网较远或农网电压低供电不稳定的地区,尤其是以村为单元的小型集中供水工程和一家一户的微型供水工程中,应用光伏供电提水系统更具有良好的性价比,并且工程设计、安装和使用较传统电力供电的系统更快捷、稳定,经济性更好。


光伏供电的提水系统由光伏组件(发电板)、水泵逆变器和水泵等主要部件组成。建设时一次性投入,在水源地较远的项目上与拉电力线比较,投资成本基本相当或减少。同时,光伏发电是节能环保低碳产品,在25年寿命期内持续稳定发电,无需维修、更换,节约了大量电费开支,全自动运行无需专人管理,从而又能大大降低系统的运行和管理成本,从而从根本上缓解了饮水设施建后维护管理经费困难、水费收缴困难,供水设施难以发挥其效益的众多问题。

独家申明:申明凡注明“阳光工匠光伏网”来源的文字、图片、图表与音视频稿件等资料,版权均属阳光工匠光伏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链接、转帖 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经本网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 来自“阳光工匠光伏网”及作者,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