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吕梁市与晋能集团签订光伏项目合作协议

发表于:2016-02-17 00:00:00     来源:中国网

索比光伏网讯:2月16日,吕梁市人民政府与晋能集团光伏扶贫项目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太原迎泽宾馆举行。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高卫东,副省长郭迎光,市委副书记、市长王立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郝月生,市政协主席刘云晨,市委副书记雷建国,市委常委、孝义市委书记马文革,市委常委、离石区委书记常书铭,副市长李俊平、李建国,市政府秘书长梁斌及省发改委、经信委、国资委、环保厅、国土厅、住建厅、扶贫办、林业厅、投资促进局、省电力公司等省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晋能集团、中科光电控股公司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王立伟和晋能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王启瑞分别代表双方签字。同时,交城县政府与中科光电公司也签订了光伏扶贫合作协议。

晋能集团作为省属大型国有企业,多年来广泛参与我市煤炭资源开发和电力电网建设,为吕梁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目前,晋能集团在我市8个县设有电力分公司,建设有自身的电网,并且在文水建有国内一流的光伏组件生产企业,是省内最大的光伏电站投资商。去年,晋能集团在我市方山县建成9座村级分布式电站,并协助临县、兴县等几个县进行了光伏电站建设勘探和规划,初步探索出由企业统一规划、统一筹资、统一施工、统一管理、统一经营和集中建设、集中结算和政府成立扶贫投资开发公司托底的“五统一、两集中”合作模式。今年以来,我市与晋能集团进一步深化合作,计划采取村级分布式、村级集中式、户用分布式和大型地面站建设四种方式,先在临县、兴县、方山、石楼等4县975个贫困村建设光伏扶贫电站,其余6个贫困县接力启动25个贫困村试点工作,确保全市10个贫困县的1000个贫困村年内全面启动光伏扶贫电站建设。争取2—3年时间,全市1346个贫困村、48万贫困人口全面实现光伏扶贫资产性收益全覆盖,达到每个贫困村每年都有7—8万元的资产性收益,每个贫困人口每年都能增收 600—800元的稳定扶贫成效。

王立伟在致辞中指出,吕梁市人民政府与晋能集团有限公司举行光伏扶贫项目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是我市深入贯彻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和全省脱贫攻坚大会精神、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行动,是落实省委、省政府在吕梁山片区实施“三个一”扶贫行动计划的积极实践,是去年以来我市与晋能集团不断深化合作、全面推进光伏扶贫的重要成果。借助省委、省政府在吕梁山片区实施的“三个一”扶贫政策机遇,晋能集团正在成为吕梁脱贫攻坚的重要生力军。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本着双赢的原则,从土地、政策、贷款等多个方面,积极支持晋能集团在我市发展光伏扶贫项目。

王立伟表示,吕梁市将在加快推进光伏扶贫的同时,积极探索光伏电站资产性收益对贫困村集体和贫困人口的分配办法,确保这一产业真正成为稳定脱贫、持续增收的“摇钱树”。同时,积极鼓励、热烈欢迎全国光伏企业在吕梁实施光伏扶贫项目。衷心希望晋能集团、中科光电控股公司发挥光伏产业“设计、生产、安装、调试、服务”一条龙产业链优势,进一步加大在吕梁的技术、人才和资金投入。今后,我市所有新上光伏电站都要配套建设光伏扶贫项目,努力推动光伏扶贫产业在我市生根、开花、结果。“十三五”期间,我们要用脱贫攻坚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将脱贫攻坚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主战场,举全市之力、集全民之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市、县两级党委、政府将倍加珍惜省委、省政府对吕梁脱贫攻坚倾斜支持的政策机遇,以全面实施光伏扶贫项目为新起点,加快推进经济林提质增效、护理护工培训就业等“三个一”扶贫行动计划,努力在全省乃至全国率先走出一条集中连片地区脱贫致富的新路子。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