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招商新能源:2016年目标新增1.8 GW光伏电站装机容量

发表于:2016-02-03 00:00:00     来源:新华网
我国光伏行业在“十二五”期间几经波折却迅速成长。从“双反”风波到产能过剩、持续亏损,曾经名声赫赫的几大光伏巨头相继跌倒,到2014光伏行业全面回暖,产业整体从“产能过剩”名单中被移除……最终在2015年第三季度,以37.95GW的总装机量,提前半年完成了“十二五”规划目标。

纵观这五年光伏行业的风云起伏,能取得长足发展的光伏企业大多靠的是耐力、创新和理性。

招商新能源集团首席执行官李原认为,2015年底召开的第21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将对全人类产生重要影响,因为这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人类新经济时代的开始,而新能源将作为核心动力来启动这个时代。

“在气候大会上,我国已对世界承诺:到2020年,非化石能源占一次能源消费比重要达到15%。这意味着,“十三五”期间,将是我国进行能源结构调整的关键时期,因此新能源发展将迎来前所未有的战略机遇期。”李原说。

我国在近期下发的《可再生能源“十三五”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稿)》中提出,“十三五”期间我国可再生能源领域新增投资约2.3万亿元,2020年太阳能发电要达到160GW(光伏150GW)。

李原表示,招商新能源已经成为中国能源转型的国家名片,“十三五”期间,我们将全力以赴、全面参与到中国新能源建设和推广的事业中去。

2015年招商新能源取得了不俗的成绩,截至2015 年12月31日,招商新能源集团旗下累计拥有(含正在交收中项目)已并网光伏电站46个,总装机容量近2GW,遍布青海、甘肃、内蒙、新疆、江苏、福建和广东等地区。2015年8月,招商新能源获得山西大同“先进技术领跑者基地”100兆瓦地面电站项目独家开发权和经营权,成为行业的“领跑者”。

此外,招商新能源旗下联合光伏是第一家在香港联交所公布实际发电数据的光伏发电公司,从2014年至今一直坚持定期披露发电量,堪称行业标杆。2015年9月,联合光伏被纳入恒生指数五大指数。2015年11月30日,联合光伏获摩根士丹利国际资本公司(MSCI)纳入全球小型股中国指数成份股。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