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惊!2016煤电企业将为光伏等新能源限电买单?

发表于:2016-01-05 00:00:00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2016年或为新能源发电的“风口”年。

1月3日晚间,漳泽电力(000767.SZ)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以不低于5.32元/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5.60亿股,募集不超过29.8亿元资金,用于风电、光伏等新能源项目的建设。

4日复牌后,在沪深两市双双暴跌、触发国内首个熔断机制的背景下,漳泽电力盘中一度大涨近6%,收盘小幅下跌1.73%。

此前的12月28日,国家能源局发布《可再生能源发电全额保障性收购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明确电网承担可再生能源全额保障性收购的主体责任,优先调度可再生能源。

在环境压力下,新能源发电即将迎来曙光。而煤电企业的转型探索,正徐徐拉开大幕。

新能源发电风口初现

根据公告,本次漳泽电力募集资金将用于绛县陈村富家山风电场一期(100兆瓦)工程项目、龙溪镇30兆瓦光伏发电项目、和丰100兆瓦光伏发电项目、阿克陶县40兆瓦光伏并网发电项目。另有8.93亿元,则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漳泽电力的本轮新能源投建,赶上了一个好契机。就在数日前,国家能源局公布了《办法》,明确了电网在可再生能源全额保障性收购的主体责任,要求优先调度可再生能源;若可再生能源发电机组被安排限发,则由多发电的机组(即现实中的火电机组)进行补偿。至此,困扰行业数年的弃风弃光问题,有望得到彻底解决。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