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探讨】西部地区适合发展分布式光伏吗?

发表于:2015-12-31 00:00:00     来源:光伏名人堂

一、甘肃地区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的市场现状

首先,需要特别指出的是,总结甘肃地区分布式光伏电市场现状非常具有典型意义,就本地区的日照资源、经济发展状况、地理位置、人文背景而言,本地区的分布式发展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足可以代表西部乃至整个中国分布式光伏发电市场现状及未来的发展方向。

就本地市场现状来说,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的市场信誉度、认可度低,市场定位不准确、产品优势宣传不到位。

A、普通人群对光伏板仅具备概念性、抽象性的认识,没有直观体验,就消费阶段而言,仍处于猎奇、探索、了解、消化的初级阶段;

B、确切的说,我们最准确的自我定位是能源提供商,而我们提供的产品”电”,并非“稀缺品”,而且单位成本相对传统发电模式而言过高,因此,我们的客户群体只能是五大类:“必需者、使用者、理财者、省钱者、环保者”,前四者较好理解,我们所说的“环保者”指以政府机构牵头兴建的公共建筑设施等(含光伏扶贫),除此五类之外,暂时还未发现其他有意义的潜在客户。

但在实际的实践过程中,我们发现“理财者”无财可理,“省钱者”没有前期投入成本资金,“使用者”指那些经济状况较好的个人别墅等,这类人群有一定的理财心理,但更多的是追求新东西的实际使用价值,“必需者”无迹可寻,“必需者”指那些没有电网设施的客户,我们不得不直面,他们是我们的客户确信无疑,这方面的工作被我们有意回避,虽然离网系统会产生很多问题,但并不是无解,在和做过光伏电站的资深人士了解到,一般光伏电站和离网系统完成后,他们会给客户留出百分之五的售后维护资金,这样减轻很多麻烦。

C、前期投入相对过高,无论是个人还是集体,缺乏流畅的融资渠道,值得欣慰的是我们通过银行信贷的介入,开启了第三方融资平台的介入,可以肯定的是,以后市场的发展注定离不开第三方融资平台,这方面的工作必须正视、重视,无法回避。

D、信息覆盖面不够,无论是对产品的认识,还是对政策的传播,都还远远不够,我们和潜在客户没有有效的交流平台和通道,信息严重不对称。这好比一把狙击枪没有瞄准镜,只能是盲射,结果可想而知。

E、公司自身组织结构不健全,这源于缺少对市场的准确研判和总结,缺少短期、中长期发展规划,缺少公司发展必须的部门和制度,缺乏与时俱进的投资意识,缺乏规范的运营模式,缺乏对市场的信心,缺乏对产品发展趋势必要的战略眼光。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