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印度政府批准27个光伏园区 未来将出现三四个太阳能区域

发表于:2015-12-10     来源:PV-Tech

印度政府日前批准二十七个太阳能园区,使二十一个邦及联邦属地总计装机容量达18,418MW。

在印度上议院Rajya Sabha的书面信函中,能源部长皮尤什·戈亚尔(Piyush Goyal)表示,该计划的总成本为四百零五亿印度卢比(6.06亿美元)。

到现在为止政府的“太阳能园区和超大型太阳能发电项目开发”倡议仅为二十五个太阳能园区的开发拨款,政府还表示,这二十五个园区将增加高达20GW的装机容量。

每个“ultra mega”太阳能园区最小装机容量为500MW。

印度EPC Larson & Toubro的业务发展负责人G.K. Ramakrishnan在接受PV-Tech采访时表示:“通常情况下,当你建设一个项目,土地成为一个问题,伴随许可、疏散及承购商。当任何项目建立时存在这四大问题。太阳能园区已经与各邦政府及公共部门联合。这确保照顾疏散以及土地征用。”

这样一来,太阳能园区简化装机容量中标及装置太阳能组件和逆变器流程。

早在九月,总理纳伦德拉·莫迪(Narendra Modi)提出太阳能园区的重要性,并敦促各邦政府致力于政策框架,尽可能高效地实施项目。

然而,MNRE联合秘书塔伦·卡普尔(Tarun Kapoor)表示,该国在古吉拉特邦的首个太阳能园区Charanka太阳能项目建立,莫迪作为该邦首席部长,由于土地价格高于预期,该园区仍没有满负荷运行。在卡纳塔克邦和拉吉斯坦邦的园区的土地价格也高于预期。

然而卡普尔表示:“优点是大块土地完全明确没有诉讼。”

卡普尔最近还宣布,印度还将推出“太阳能区域”,其将比大型太阳能园区更大。

与太阳能园区不同,政府将不会为太阳能区域收购土地。然而,土地面积将更大,政府将收购输电设备并且提供一定的基础设施,如道路和水。尽管土地收购将被留给光伏开发商,但是MNRE将提供关于何处的政府和私人土地可用的信息。卡普尔表示,将出现至少三或四个太阳能区域,他们将在未来两个月内宣布。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