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格力光伏空调喜获英国RAC大奖,成环保“先锋”

发表于:2015-11-04 00:00:00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
索比光伏网讯:近日,海外传来喜报,家电行业的龙头企业——格力首获英国RAC制冷行业大奖。据悉,该奖是为了表彰格力光伏直驱变频离心机在科技创新与节能环保领域做出的巨大贡献。

实现零电费,成环保“先锋”

全球制造业都在“节能减排”这个课题上不断深耕,特别是对于不少家电界的“庞然大物”,“节能减排”的设计理念更成潮流趋势,不少消费者在购买家电时也将“节能减排”纳入考虑范围当中。作为空调领域的领军品牌,格力积极研发出光伏直驱变频离心机,其应用的原创的三元换流技术,被植入到格力光伏中央空调中,能实现空调运行“不用电费”的创举。格力光伏直驱变频离心机更因此一举拿下英国RAC制冷行业大奖,受到国内外媒体的瞩目。

据格力相关负责人介绍,光伏中央空调可以说是格力近年来十分注重的核心产品,该产品主要应用了格力光伏直驱变频离心机系统。格力光伏直驱变频离心机系统主要由光伏发电系统、变频离心机系统、发用电一体化管理系统三部分组成,利用光伏直流电直接驱动离心机运行,并通过发用电一体化管理系统进行发用电匹配调度,光伏直驱利用率高达99.04%,比常规的发电并网+空调系统用电模式提高了6%-8%;发用电动态切换时间小于10ms,能保证光伏离心机组的五大模式实时运行。

如此高端专业的空调技术又是怎样实现“不用电费”的呢?格力电器相关负责人透露,格力光伏直驱变频离心机可实现五大运作模式,帮助实现“不用电费”。如启用其中的“光伏空调工作”模式(即当光伏发电功率等于主机耗电功率时,光伏系统所发电能全部用于主机耗电的工作模式)时,此时光伏发电系统所发电能完全自发自用,对外实现“零耗电”,也就是不用电费。

不用电费的空调不仅能为消费者减轻电费支出成本,对地球环保事业也做出了巨大贡献。由于该系统具有杰出的节能性、智能化与适应性,可大大节省工程施工量和电房空间,能被广泛应用于大型办公楼宇、医院、学校、商场以及工艺制冷流程,并可对装有光伏系统和空调的现有建筑进行集成改造,提高运营能效,对于大型公共场所紧张的能源输出,以及城市的能源结构调整来说,都将会得到质的升华。

中标马来西亚公司,开辟国际市场

光伏直驱变频离心机在节能环保方面贡献卓绝,也吸引了不少国外企业前来招标,而马来西亚叶氏精密木器公司(以下简称叶氏公司)就是其中的一位。

据悉,早在2014年6月份,叶氏公司就曾慕名到格力总部考察,随后在公开招标的20000多平方米的空调项目中,马来西亚叶氏公司先对格力的多款产品进行了专业的评估筛选,最终敲定采购格力光伏直驱变频多联机332台,而格力更顺理成章地成为本项目唯一中标的空调企业。

在叶氏公司的20000多平方米的空调项目中,其中3栋厂房用于木器制造,厂房更采用国际领先的建筑设计理念,将太阳能板与建筑外墙及屋顶融为一体。马来西亚属赤道国家,全年绝大部分时间天气炎热,因此空调对于叶氏公司来说是必须品,然而高昂的电费也让叶氏公司“头痛”。格力光伏直驱变频多联机的光伏发电和高效空调制冷系统达成完美结合,对于叶氏公司来说简直犹如“救命稻草”。

马来西亚叶氏公司空调项目中标,是格力迈出全球化战略坚实一步的重要标志。早在2005年,格力便凭借着强大的企业知名度成功打入伊朗市场,随后经过多年的耕耘,目前格力已占据伊朗整体空调市场约15%的份额,成为当地家喻户晓的“中国制造”标杆。紧接着,格力更积极开拓南美洲市场,成功在南美洲最大的国家——巴西抢占市场份额,将格力光伏中央空调技术遍布于西圣保罗、里约热内卢、桑多斯、维多利亚等巴西主要城市的中小场所。而马来西亚市场的开拓,也在格力的全球业务版图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在谈及格力迈向国际市场战略时表明,深层次的品牌国际化一定是以输出优质的产品、现代的高端技术、超越同行的产品、优质的服务为基础,而绝非简单的建厂、开店,格力的志向是建立百年企业,拒绝肤浅扩张。最后更强调只有用品质和实力说话,才能成为全球空调品牌真正的领航者。

英国RAC制冷大奖的加冕,不仅让格力光伏直驱变频离心机在推行环保节能理念的家电市场的推广上增添了含金量,也为格力开拓国际市场、实现全球化战略打下一支强心针。而马来西亚叶氏公司空调项目的中标,实为格力海外市场首个光伏直驱变频多联机订单的获得,为格力开辟全球光伏空调市场打响了第一炮,为格力迈向专业化、国际化、高端化披荆斩棘。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