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汉能集团中期报告:三点关于说明汉能薄膜所遇到的问题

发表于:2015-09-01 00:00:00     来源:阳光工匠光伏网
2015年8月28日汉能膜发电集团有限公司(HK566,下称“本公司”)发布了中期报告,受到投资者、用户、公众和媒体的关注。对于部分较受关注的问题,本公司特说明如下:

1、关于业绩下滑

截至2015年6月30日的6个月内,本集团实现营业收入21.18亿港元,比去年同期减少34%;盈利由去年同期的16.75亿港元,减少至亏损0.59亿港元。业绩下滑的主要原因,是本集团暂停或终止了大部分与汉能控股成员公司及其他联属公司的关联交易,导致今年上半年的关联交易收入下跌至不足1亿港元,比上年同期减少超过九成。

例如,本公司已经与汉能控股终止了900兆瓦硅基膜太阳能电池BIPV组件封装线设备的销售及技术服务协议,涉及的销售合同总金额为1.76亿美元、服务合同总金额为4.10亿美元。

虽然本公司已经暂停或终止部分关联交易项目,但对于这些项目,本公司已经花费了一定的资源和成本。因此暂停或终止这些项目,对本公司的上半年业绩带来了负面影响。

2、关于战略调整


本公司在战略布局、销售模式及管理模式上,将会进行重大调整,包括撤销原有的高端装备产业集团及产品开发集团,成立移动能源、柔性工业应用、柔性民用、分布式能源、硅锗产品等五个新的事业群。

在销售模式上,本公司由原有的直销模式改为经销模式,利用经销商渠道,迅速推进户用产品销售速度,同时发掘商用产品的商机。自从实施战略调整以来,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目前已签定了1260家经销商。

在管理模式上,本公司进行了组织架构调整,简政放权,缩短经营价值链,实现客户端到端的服务。

正是由于销售模式的改变,汉能直接销售人员大幅度减少,而事实上,参与汉能销售的人员和团队反而大幅增加了。

3、关于人员结构调整

由于去年底制定的销售战略是直销模式,所以今年上半年公司在全国各地的员工人数大幅增加,由去年底的2033人到今年6月30日已增加到5458人。但是,由于近期销售模式的调整,即由直销模式转变为经销模式,公司将更多地依靠经销商进行销售。因此,公司对现有人员构成进行调整,将精简约两千名员工。精简后员工数量仍将达到3458人,这和去年底相比,增幅达到70%。未来,本公司还将按照新的战略和业务发展需要,继续招聘所需的相应人才。

同时,本公司将以强化经营意识和业绩为导向,进一步强化绩效管理,实行严格的绩效淘汰机制,打造一支精兵强将的队伍。

需要说明的是,此次员工精简,属于协商解除劳动合同。针对相应员工,本公司严格按照相关劳动法规的规定制定了补偿方案,已向各地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进行了汇报。而在人员激励等方面,针对精简的员工,本公司完全按照前期的相应承诺进行了兑现。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