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汉能薄膜警告上半年或发生亏损

发表于:2015-08-18     来源:英国《金融时报》

索比光伏网讯:太阳能企业汉能薄膜(HTF)警告说,今年上半年公司或录得亏损。此前,汉能薄膜股价的暴涨曾令该公司所有者成为中国首富。

汉能薄膜曾在很短的时间内成长为全球市值最高的太阳能集团。今年5月,汉能薄膜的股价遭遇一场引人注目的崩盘,在不到一小时的交易时间内,该公司近400亿美元的市值蒸发了一半以上。自那以来,该公司股票一直处于停牌状态。

上周日,在香港上市的汉能薄膜表示,由于它中止了与内地母公司的合同,它在这些交易上的收入将减少90%,降至2亿港元(合2600万美元),最终可能导致亏损。

汉能薄膜这一表态,标志着其大股东李河君命运的残酷逆转。此前,李河君曾在不到两年时间内,超越包括阿里巴巴(Alibaba)的马云在内的企业家,在中国富豪榜上登顶。

目前,汉能薄膜正在接受香港股市监管机构的调查。按照香港股市监管机构的要求,该公司股票一直处于停牌状态。

今年1月,英国《金融时报》发布了一份对汉能商业模式的调查报告。报告显示,汉能薄膜自2010年以来报告的148亿港元收入,几乎全部来自对其母公司的设备销售。

在汉能薄膜的竞争对手几乎很难盈利之际,该公司却录得盈利激增。当时,汉能薄膜对其母公司的大量销售收入被计为应收账款,而不是已全额支付的款项。自股票被停牌以来,汉能薄膜已解除了多项此类合同。

汉能薄膜已尝试使股票复牌,却遭到香港监管机构的拒绝,后者要求汉能薄膜提供更多有关其母公司财务健康状况的文件。7月16日,在李河君签署的一份声明中,汉能薄膜表示,自己无法从李河君处获得此类文件。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