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爆料!彭小峰或将卖“绿电” 本月下旬举办发布会

发表于:2015-08-12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

索比光伏网讯:近日,SPI通过其相关渠道透露:SPI绿能宝或将于本月下旬正式宣布涉足民用电力市场,不同于普通的电力缴费产品,绿能宝可能在国内首次销售“绿电”。

所谓“绿电”,则是通过清洁能源生产的电能。在今年1月份上线以来,绿能宝已经在全国实现了为超过80个光伏电站融资,部分电站已经并网发电,通过在光伏发电端的扎实布局,从而进入售电领域则是顺理成章的产业链延伸。

光伏电站在电力生产过程中,清洁无污染,这与目前在我国占电能生产85%以上的火力发电截然不同。据统计,全国大约90%以上的二氧化硫和80%以上的二氧化碳由煤电排放。

由于污染形势的迫在眉睫,普及清洁能源应用则显得尤为重要。今年7月初,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对外宣布了,中国2030年减排计划,在碳减排以及清洁能源应用方面,从国情出发,制定了如下目标:2030年单位国内生产总值二氧化碳排放比2005年下降60%-65%,非化石能源占一次能源消费比重达到20%左右。

有业内人士分析,国家政策一向是产业经济发展的风向标,政府已经确定了碳减排决心,市场层面一定会快速跟进。但这位人士也提醒,国内多数新能源企业商业模式并不成熟,电站建设和电力并网中还存在了各地政策有别、技术标准不统一、百姓对清洁能源认识淡薄等问题。

在这样的背景下,绿能宝涉足售电市场,具备怎样的优势呢?有熟悉绿能宝的人士表示,这家公司打造了“互联网+新能源+融资租赁”商业模式,由前新能源首富彭小峰挂帅,从模式到资源都是市场上的领先者。

有媒体人士表示,彭小峰曾在某次官方活动中透露了将在8月份发布重磅产品的消息,如此一来,多个消息源作证了绿能宝将有新动作的事实。至于会不会进入“绿电”销售领域,则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