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特变电工TSVG制胜的五大法宝(五)——最易使用的SVG

发表于:2015-08-02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

索比光伏网讯:
一、易选:机型覆盖3.3~35KV,1~100MVar,让您根据需求轻松选型

新能源电站的无功容量设计应该满足分(电压)层和分(供电)区基本平衡原则,无功补偿容量应在充分考虑优化调压方式及降压线损的原则下选择,并满足检修备用及系统特殊运行工况等情况要求。在任何运行方式下,应保证其无功功率有一定的调节容量,该容量为新能源电站额定运行时功率因数0.95(超前)-0.95(滞后)所确定的无功功率容量范围,无功功率能实现动态连续调节,保证新能源电站具有在系统事故情况下能够调节并网点电压恢复至正常水平的足够无功容量。推荐设计容量的20%~30%,如果系统含有其它的无功补偿设备,设计补偿容量时需要充分考虑已有的无功补偿容量,经计算后确定。



根据需补偿容量选择

· 容量小于2Mvar推荐使用3.3kV降压星接机型

·容量2Mvar~6Mvar推荐使用6kV降压星接机型

·容量6Mvar~10Mvar推荐使用10kV降压星接机型

·容量10Mvar~100Mvar推荐使用35kV直挂星接机型

·可根据用户的实际容量需求进行定制

二、易定:可根据您的安装地海拔和环境温度需求灵活定制

A. 根据安装地的海拔高度选择

TSVG标准机型可在海拔0m~3000m范围内正常使用,海拔小于2000m可满负荷运行,海拔在2000m~3000m范围内需要降额运行,海拔每升高100m需降额0.8%,用户可根据安装地实际海拔选择容量稍大的机型以满足降额要求。当安装地海拔大于3000m时,需选择定制机型。
B. 根据安装地最高温度选择

TSVG标准机型可在-25~55℃范围内正常运行,温度小于45℃可满负荷运行,温度在45~55℃范围内需要降额运行,温度每升高1℃需降额1%,用户可根据安装地实际温度选择容量稍大的机型以满足降额要求。当安装地温度大于55℃时,需选择定制机型。

三、 易防:集装箱式,无惧风沙、不畏雨雪、坚如磐石

进风口采用与业的固定百叶可在180°范围内防护从仸何方向的溅水进入机房内部,可有效的阻止大颗粒沙石的进入

出风口采用自垂式百叶,即使在停机状态下,也可有效阻止风沙进入

四、 易用:多种控制模式可自由切换,从容应对现场需求


TSVG主要有恒功率因数控制、恒无功控制、恒电压控制以及负荷补偿控制等基本控制方式。下面分别针对各控制方式下的无功电流指令外环控制进行讨论。

1)恒无功功率控制

恒无功控制模式就是让TSVG发出或吸收指令大小的无功,该无功指令可以是有电网调度给出的无功指令,也可以是实时检测电网或负载中的无功。

2)恒功率因数控制

该方式用于将系统的功率因数控制在一定范围的场合。TSVG以系统的功率因数稳定在用户设定值为目标调节装置的无功输出。

3) 恒电压控制

运行于该方式时,通过控制TSVG的输出电流使得TSVG输入端电网电压或者PCC点电网电压稳定在给定的参考值上。

4)负荷补偿控制

运行于该方式时,TSVG通过检测负荷侧的电流自动调节电流输出,以提高负荷电流的电能质量。

5)谐波补偿控制

TSVG通过外部电流互感器,实时检测负载或电网电流,通过内部FPGA计算,提取出负载电流的谐波成分,经过谐波补偿算法控制和PWM调制,产生一个和负载谐波电流大小相等,方向相反的谐波电流注入到电网中,达到滤波目的。除滤除谐波外,有源滤波器可以对负载的无功进行补偿,最终使电网测谐波及功率因数满足要求。


SVG谐波补偿工作原理框图
TSVG可同时滤除2~25次谐波,也可滤除指定次谐波;动态响应时间小于30ms;谐波补偿模式可以与恒无功、恒电压、恒功率因数、负荷补偿模式同时使用。

五、 易控:支持接入AVC系统,运筹帷幄,决胜千里

·接口丰富 TSVG系列高压静止无功収生器有3路RS485接口,2路以太网接口。

·通讯协议丰富 RS485接口支持MODBUS主机和从机协议,根据实际接入情冴进行配置。

·以太网接口支持IEC60780-5-104标准。可通过以太网接口接入AVC/调度系统。



六、易维:控制柜及功率柜采用前维护设计,方便维护的同时有效节省空间

·控制器部分选用符合19"国标标准框架系列插箱,实现单板快速插拔更换;

·模块化、标准化的结构设计,以及先进的前维护设计理念,制造精度高,安装维护方便;

·功率部分采用H桥集联结构,每个功率单元采用抽屉式结构设计

·双手柄配合操作实现功率不信号直接对插连接,方便从机架上抽出、移动和变换

综上,特变电工品牌无功补偿产品TSVG具有“易选配、易防护、易使用、易控制、易维护”等特点,是目前最方便使用的动态无功补偿设备。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