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特变电工TSVG五大制胜法宝(一)——占地最小的SVG

发表于:2015-08-02 00:00:00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
索比光伏网讯:序言:作为特变电工旗下优质电能质量产品,TSVG静止无功发生器装置获得广大用户认可及信赖的秘诀,在于其五大技术优势,即占地最小、最节能、最先进、最可靠和最易使用。本文将向您详细介绍这五大技术优势的过人之处。
特变电工TSVG五大制胜法宝(一)——占地最小的SVG

通过提高功率密度及优化结构设计,特变电工TSVG静止无功发生器比传统SVG占地面积减小40%以上。

图1 TSVG与普通SVG占地面积对比
以35kV/10Mvar为例,传统SVG室约为100㎡,特变电工TSVG只需60㎡,可节约40㎡建筑成本。户外集装箱式SVG无需建SVG室,建设成本节约90%以上,安装工时节约90%以上。

一、经济效益分析

目前,特变电工SVG采用高功率密度的集约化设计,已经做到行业内的最小。以户内及户外机型对比目前行业优秀SVG产品,无论占地面积及经济效益,都得到有效的体现。

表1 户内机型经济性能比较

10KV/6M户内

行业内最小户内

特变电工户内

占地面积(mm2

5900x1200

3900x1460

节约占地面积(%)

20%

经济效益体现(万元)

4.8


以10kV/6Mvar户内SVG为例,SVG室建造大约需要60mm2,采用特变电工SVG可节约12m2土地,按照每平米0.4万的建造成本,可节约4.8万元,建造成本得到有效体现 。

表2 户外机型(集装箱)经济性能比较

35KV/12M 户外

行业内最小户外

特变电工户外

占地面积(mm2

2x12192x2438

11500x2650

节约占地面积(%)

50%

经济效益体现(万元)

10.5


以10kV/12Mvar户外SVG为例,SVG集装箱地面基础建设需要59m2,采用特变电工户外SVG可节约30m2土地,按照每平米0.35万的建造成本,可节约10.5万元,SVG小型化的优势得到有效体现 。

二、行业最小SVG是怎样产生的?

1、高功率密度的集约化设计

1)高功率密度的户内功率柜设计

图2 集约化的户内机型及模块
模块化抽屉式双H桥功率单元与电容抽屉式单元对插接结构,使单元结构更加紧凑合理无导线连接,实现柜体结构全模块化,小型化。使得特变电工户内集约型SVG,在相同补偿容量情况下,做到行业内的最小。

2)高功率密度的户外集装箱设计

图3 TSVG户外集装箱机型
户外集装箱内功率模块串行连接,使得功率柜内最大电压差不超过10kV,降低了安规设计要求,可实现功率柜体体积缩小30%,做到行业内的最小。

2、上出风的设计结构

图4 后出风及顶出风的占地面积对比
相比较传统SVG功率柜的后出风设计,需要占用较大的占地面积。特变电工SVG采用顶出风的产品设计,不光大大节约占地面积,而且减少了绝缘材料,节约了成本,且方便维护。

3、灵活的布局

图5 单排布局及三排布局方案
对于35KV直挂的户内机型,需要多个功率柜体。如果采用单排放置的布局方式,往往造成SVG室与实际现场的建造面积相冲突,给现场施工带来不变。特变电工35KV户内直挂SVG,采用单排及三排放置的两种灵活的布局方式,大大方便了SVG室的建造,做到行业内的最小。

通过选择特变电工静止无功发生器,利用其最高功率密度、最小占地面积的产品特点,实现了工业现场的土地有效利用,同时缩短施工周期,节约建造成本,大大提高了客户的满意度。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