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通威股份:重组尚需证监会核准

发表于:2015-07-08     来源:金融投资报

索比光伏网讯:通威股份于7月7日晚间发布了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报告书(草案)。较之5月10日公布的重大资产重组方案基本没有太大的变动。本次交易尚需获得股东大会、中国证监会、商务部反垄断核准。

40.5亿投向新能源

通威股份拟向通威集团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通威新能源100%股权,向通威集团、巨星集团等17名非自然人及唐光跃等29名自然人发行股份购买其合计持有的永祥股份10.29亿股,占比99.9%。本次交易完成后,通威股份将持有通威新能源100%股权,持有永祥股份10.29亿股,占比99.9%,成都信德持有永祥股份1000股,占比0.0001%。

按照有关规定,因购买资产而发行股票的价格以停牌前前120个交易日均价的90%计算,确定为8.84元/股,共向通威新能源和永祥股份所有股东发行约2.32亿股通威股份股票,合计作价20.5亿元。

同时,为提高重组效率,增强重组后上市公司持续经营能力,公司计划在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同时,拟向不超过10名符合条件的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20亿元,发行股份数量不超过2.19亿股。

在扣除本次交易中介机构及相关费用后,募集资金将用于江苏如东、天津宝坻、江西南昌三地的“渔光一体”光伏发电项目、农户等105MW屋顶光伏发电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71135万。

另外,通威集团和巨星集团与通威股份签订的《业绩承诺补偿协议》承诺,永祥股份2015年度实现的净利润不低于9000万元,2015年度与2016年净利润不低于3.1亿元,2015至2017年三个年度累计实现的净利润不低于6.3亿元。否则,通威集团和巨星集团负责向通威股份以现金方式补偿。

有望带来整合效应

公开资料显示,通威股份主要业务为水产饲料、畜禽饲料等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积累了包括水面资源、农户资源等丰富的农业资源。

公告称,本次交易完成之后,通威新能源将成为上市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永祥股份将成为上市公司的控股子公司,上市公司原有业务属于农林牧渔行业下属的饲料行业,标的公司业务属于光伏行业,两种业务虽存在一定区别,但标的公司通威新能源拟通过在鱼塘等农业资源上建光伏电站,使光伏电站与高效养殖相结合,形成“上可光伏发电,下可蓄水养鱼”的“渔光一体”新型商业模式,提高了土地利用率和产出率,具有生态、节能、性价比高等优点,对地区综合发展绿色农业和绿色能源产业将起到积极示范作用,从而可以间接带动标的公司永祥股份多晶硅的产能消化,也符合上市公司未来“渔光一体”、“农户等屋顶电站”等将农业资源与光伏资源有机结合的发展战略。

但同时,公告亦指出,上市公司在对标的公司业务整合和协同升级时,在组织设置、管理团队磨合、资金管理、内部控制和人才引进等方面给公司带来一定的挑战,给公司的生产经营管理带来一定风险。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