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国家有望加强对储能系统的补贴和激励 能源互联网成为业内焦点

发表于:2015-07-01     来源:OFweek智能电网

近日,国家能源局下发《光伏扶贫试点实施方案编制大纲(修订稿)》(下称《大纲》),为各地编制光伏扶贫实施方案提供参考依据。国金证券预测,针对储能系统的补贴或激励政策有望于近期出台,对光伏产业链形成政策利好。

储能激励政策可期

《大纲》提出,光伏扶贫试点工作“以解决无劳动能力贫困户为试点工作目标,根据本省光伏扶贫试点工作方案中明确的工作原则,及各县光伏扶贫试点实施方案,明确本省光伏扶贫试点县个数、光伏项目建设规模及布局。”

分析人士表示,从配套资金及财税政策来看,户用、基于农业设施的分布式光伏所获得的初装补贴是比较多的,如果能真正推行下去,预计对光伏装机量是一个刺激。

此外,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被着重表述,并强调要“大力发展风电、光伏发电”,无论是为了解决西部光伏电站、风电场的弃光弃风限电问题,还是为了推广东部地区的分布式光伏应用,储能系统的部署短期内都将起到立竿见影的效果,长期来看更是不可缺少的一环。

国金证券预计,随着可再生能源配额制的出台、“十三五”能源规划(储能将是新增重点内容)的开始制定,国家和地方层面均有望出台针对储能系统的补贴或激励政策。

关注能源互联网

光大证券指出,在光伏产业链中,价格保持强势地位的,恐怕只有电池片,越来越少的企业对外出售电池片,而中国的需求今年大概率能够上涨50%,所以二三线厂商依旧有生存空间,这些企业的需求可能存在反弹,而一线厂商也有购买电池片的诉求,所以电池片价格整体可能会保持坚挺。

研究人士认为,在关注光伏产业链的同时,还可关注“能源互联网”这一概念。今年,“互联网+”的口号被提出以后,能源互联网已成为投资者关注的对象。

光大证券认为,所谓能源互联网,是通过互联网的手段及思维,对能源进行提效,典型的例子就是中恒电气利用互联网提高检测效率,降低用电运维成本。

如爱康科技,其通过为分布式电站的客户提供精细化的服务,从而提高运营收益,还可以提供打包开发CCER的服务。通过分布式入口,低成本地满足客户一站式电站运营和维护的需求,获得运营维护的收益。这就是通过互联网的手段降低成本,提高效率。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