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发改委编制节能减排规划,环保新能源面临重大机遇

发表于:2015-06-30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

索比光伏网讯:节能环保“十三五”规划正在加速推进。发改委25日表示,为坚持不懈抓好节能减排工作,创新节能减排工作方式,目前发改委正在编制节能减排等有关专项规划。业内人士认为,随着节能减排和环保产业的一系列政策的出台,环保和新能源产业有望再度受到市场的关注。

据发改委网站消息,6月24日上午,发改委副主任张勇主持召开座谈会,就上半年节能减排及节能环保产业发展形势,听取部分地方发改委、有关行业协会和企业代表的情况介绍及意见建议。张勇表示,要统筹谋划好“十三五”各项工作,充分认识节能减排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加快推进节能减排专项规划的出台。

日前,中国气候变化事务首席代表解振华透露,中国本月末将提交总耗资高达41万亿元人民币的温室气体减排承诺,这份规划“相当宏大”。渤海证券也表示,规划将以环境质量改善为核心,气水土三大环境战役将推进实施,据环保部规划院测算,预计“十三五”期间环保投入将上升到每年两万亿左右,环保行业有望迎来爆发增长。

分析认为,除了环保之外,与生俱来拥有环保基因的风电、光伏等新能源企业也有望受益。以清洁能源龙头企业汉能为例,早在2005年就进入减排管理服务领域。2012年2月,汉能组建减排与服务集团,致力于温室气体减排业务。2014年9月,汉能通过借力其战略合作伙伴宜家集团,将其自主研发的户用薄膜太阳能发电系统推广销售至荷兰、瑞士等欧洲国家。

目前,汉能下设八个薄膜发电应用事业部,主打移动能源与民用市场。今年4月,汉能发布了针对移动餐车、观光车、房车的移动应用解决方案,并着手研发太阳能全动力汽车。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